栾城县第十届草莓采摘节开幕

    3月17日,栾城县第十届阳春草莓采摘节正式开幕。听腻了城市喧嚣的人们,按捺不住绿色的诱惑,或是开着自家车,或是随着游行社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到这里,呼吸乡间新鲜空气、品尝香甜草莓、吃香喷喷农家饭……

    "这里的草莓真好吃,又甜又鲜个儿又大!"家住省城的宋女士一家到栾城县范台村草莓基地游玩,在农户檀红旗家的大棚里,她尝了一个用牛奶喷灌生长的草莓,啧啧称赞。

    在主采摘区孔景密家的2号草莓棚里,翠嫩的叶子,鲜红的草莓,让客人欣喜不已。他们好奇地边采摘,边向户主问这问那。当了解到她家的草莓每天用牛奶喷灌一次,采用蜜蜂授粉、用粘虫板治虫等情况后,游客们感叹到,怪不得这里的草莓长得这么鲜亮,吃起来又香又甜。

    今年是栾城县举办的第十届草莓采摘节,为进一步提高采摘区的档次,打造全省一流采摘节,今年,该县大力改造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投资700余万元,对两条通往范台村草莓基地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在栾故路园区段安装了路灯,投资100多万元对万亩方田采摘园、泽兴采摘园和中心采摘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在主会场建起了长200多平米的草莓文化节墙。同时,为了满足市民采摘的欲望,去年,该乡又新建了占地400亩的五彩采摘园,占地300亩的泽兴采摘园和占地200亩的神农福地庄园,为市民踏青采摘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采摘品种。草莓采摘节的从形式到内容都更加丰富多彩,有摘草莓、摘蔬菜、垂钓、开心农场、私家菜地认养等。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草莓节的规模越来越大,采摘区由范台一个村庄发展成以衡井线为主轴,贯穿全乡的"五区一线"农业生态观光长廊,面积由500亩,发展到1万余亩,采摘品种由草莓单一采摘,发展到草莓、大小西红柿、荷兰瓜、黄瓜、油桃、甜瓜、水果西葫芦、香菇等百余个品种。且增加了吃农家饭、风筝展演、田园垂钓、私家地认养等活动。前来采摘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去年达到50余万人次,农民增收6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田士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