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神农福地:特色种植采摘 开创发展之路

2013-12-19 09: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 许雪芝)神农福地园区是栾城县一家集养生、度假、种植、采摘为一体的农家生态庄园。园区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和有机两大主题,形成一个以民俗农家乐生态观光建设和特色农业生产、加工一体化的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的产业链,在带动周边村庄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我县观光农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花卉种植是神农福地特色之—。春寒料峭时节,走进神农福地的花卉温室大棚,迎面而来的是浓浓春意。目前,该园区内共有两个花卉大棚,主要种植玫瑰、百合等观赏性强的鲜花,大棚内,放眼望去,一支支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数不胜数,清新的玫瑰花香沁人心脾,花农们正辛勤的忙碌着,为刚刚生长的花骨朵进行塑形。

    由于玫瑰花及其配花都非常娇嫩,成片种植不比私人种几株来观赏的那么容易,要付出很多心血,除了定期修剪外,还要及时的浇水施肥。

    除了花卉种植以外,神农福地设施蔬菜温室大棚采摘,也是别具特色,该项目占地180亩,建设有日光温室大棚36座,种植结构主要以特色蔬菜、瓜果为主打产品,一直以“纯天然、走绿色之路”的生产理念,创立绿色蔬菜品牌。走进蔬菜温室大棚,绿意盎然,到处生机勃勃。这种看上去小巧玲珑的可爱型小黄瓜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金童玉女,据了解,金童、玉女为超小水果型黄瓜新品种,其品质甜脆、清爽、口感好。金童色泽亮绿,玉女呈淡白色,两者大小形状相同、亮色搭配更为美观,为水果型黄瓜家族中的新亮点,备受星级酒店的青睐。

    除了特色黄瓜种植以外,厂区还种植有西红柿、茄子、秋葵、樱桃等各式瓜果,在草莓大棚内,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上,蜜蜂正在忙碌着工作,部分草莓已长出成果,个个色泽红润。

    近年来,随着栾城县对生态农业政策的倾斜,神农福地发展迅猛,现已形成以生态观光、蔬菜种植采摘和林果观光采摘的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有效推动了生态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目前,生态综合园区全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年收入可达200万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