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地税税费收入首破6亿元

2014-01-06 10: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 吴万军 赵伟)新年第一天,从栾城县地税局获悉,2013年,栾城县地税部门充分履行税收职能,实现了税费收入大幅增长,累计完成各项收入6.372亿元,同比增收1.472亿元,增长30.03%。其中,税收收入4.766亿元,同比增收1.012亿元,增长27%,超年初计划任务8.3个百分点。非税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40%,增收4593.2万元。其中,社会保险费收入1.189亿元,同比增长40.42%,增收3422.2万元。

    据分析,在栾城地税收入大幅增长因素中,首先得益于该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产业调整转型升级的扎实推进,以及“基地、园区”企业等重点税源的快速发展,为税收增长奠定了经济税源基础。数字显示,2013年该局监控的138户重点税源共入库税收超过4亿元,占全局税收总量的90%以上。同时,包括房地产业、居民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在内的第三产业迅猛发展,也成为了税收收入增长的“主力军”。

    据介绍,2013年在“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地税收入遇到税源减少、税基萎缩实际困难。栾城县地税局以“理念科学、重点突出、工作精细、效果明显”为要求,采取一手抓收入,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税收征管模式,实时监控,堵漏增收;积极与国税、工商、建设等部门协调,提高税收分析的科学性和准确率等措施,确保了收入逆势而增。

    同时,栾城县地税局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厅、城乡通办”等办税服务,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围绕“深入基层和纳税人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听取意见,畅通听取税情民意渠道,寻求破解税收难题对策”这个思路,该局进一步完善了简化办税程序、降低纳税成本等4大类8项13条措施,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圆满实现了全年各项税费收入增长目标。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