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栾城县:爱心车队为贫困学子送温暖

2014-01-28 17: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 许雪芝)春节前夕,由栾城县运管站联合该县出租车公司组成的爱心车队,带着温暖、带着祝福,奔赴该县西营对贫困学生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充满关爱的慰问品、助学金,鼓励他们自强不息、长大成才。

    爱心车队来到西营小学,在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后,先后奔赴郭家庄、宿村、小代梅、吴郭等地进行慰问。据了解,此次慰问的对象全部是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生活都很艰难。上午10点,爱心车队来到小代梅村段红亮家中。段红亮母亲去世,奶奶年老体衰,爷爷卧病在床。父亲没有固定职业,全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生活十分拮据,县运管站和出租车公司及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爱心车队司机侯新宽坐在炕头和段红亮聊天,了解了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嘱咐他要好好学习。

    听着爱心人士的嘱托,看着一张张充满笑脸的叔叔,段红亮表示以后要更加用心的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怀,早日成长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段红亮的父亲段真力手握着助学金,看着眼前的慰问品,满是感激之情,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赵卓斐也是今天爱心车队的资助对象之一,他家现在居住的房屋是借用其大伯家的,生活非常困苦,接过爱心车队为他们送来的慰问品和助学金,激动的心情无以表达,深深的鞠上一躬表示着感激和谢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慰问敬老院、爱心助考免费接送学子之后,县运管站联合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筹划的又一次公益活动。十余名出租车司机放弃了一上午时间,奔赴各个贫困家庭之中,往返路程达100多里地,发扬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据运管站和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类似的公益活动还会在以后继续做下去,争取将‘爱心车队’做成一个响亮的品牌,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爱心车队行驶在爱的路上。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