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拾金不昧的好清洁工——韩秀珍

2014-03-14 09: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发 焦云花)近日,一个小区女清洁工拾金不昧的故事在县城流传开来。听说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慨到:“生活中还是好人多。” 58岁的韩秀珍,是天山水榭花都一名普通的女清洁工。2月24日下午,韩秀珍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南门打扫。清扫完卫生区后,她开始擦拭南门东起第一个垃圾桶,仔细地擦完外边,她打开垃圾桶准备清理里面,这时一个鼓鼓囊囊的半旧女士手提包映入眼帘,按以往的经验,她第一感觉是垃圾,就没有动,继续清理完,盖上盖儿准备离开。走了几步,韩秀珍心里犯嘀咕,还是去看看吧。于是她又回到垃圾桶旁,掀起盖子,捡起手提包,拉开拉链,看到里边一个旧手机,还有一钱包,里边一沓子钱,她赶紧又拉上了拉链。心想这是谁丢的啊,一定心里很着急,于是她就决定在这等失主来领,等了一会不见有人来,韩秀珍就开始边清理卫生边等失主。

    转眼到了下午5点多,该下班了,还没有人来认领。已打扫完的韩秀珍正准备把包交到物业,看到东门垃圾桶旁一个妇女正焦急地翻找着,意识到这可能就是失主,就拿起包招手叫她“你过来,你过来”。那个妇女急急忙忙奔到韩秀珍跟前,惊喜交加地跪爬在地上,韩秀珍连忙搀扶起她说:“别这样、别这样,这是应该的、应该的”。失主颤抖着手接过包,打开一看:近5000元现金、手机、工资卡、身份证、钥匙,一样不少。她握着韩秀珍的手激动的说:“好人啊!大好人啊……”

    失主叫刘文乐,2月24日刘文乐去银行支取了2000元加上家里的2000多元钱,装在包里准备去买电动车。下午3点钟她收拾了一袋垃圾,拿上包、锁上门来到楼下,看见五楼的装修工人,就说了几句话并顺手把垃圾连着手提包扔进了垃圾桶,并没有意识到手提包也被自己扔了。然后骑上自行车出去转了一圈,就到幼儿园门口等着接孩子。下午5点孩子快出来了,刘文乐去找接送卡,才发现包没了。这时刘文乐急的满头大汗,腿发软,她连忙拜托别人帮忙接孩子,随后急急忙忙骑上车子回到自家楼下,打开垃圾桶一看没有,顿时心慌意乱眼发黑。

    韩秀珍是栾城镇韩家庄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婆婆常年瘫痪在床,丈夫也有心脑血管病。儿子在北京上四年本科才毕业。去年刚翻修了房屋,外欠8万多元。为维持家计,她不得不在小区当起了清洁工。就是这样一个家境贫寒的人,在面对物质诱惑时,心中却没有丝毫杂念,没有一点为私利己的念头,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他人之所急,念他人之所愿。后来,刘文乐要到物业给韩秀珍送锦旗,送牌匾,并请她去饭店吃饭都被她婉言谢绝了。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只是说:“应该的、应该的,搁谁也会这么做。”

    评论:文明栾城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努力。韩秀珍的无私行为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栾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生活中中还有很多像韩秀珍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让我们将这种无私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手握拾金不昧这个优良传统的种子,撒播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栽种在人们的心里,让它在我们心灵中生根发芽,继续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