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人大开展“讲简朴、比辛苦、做公仆”活动

2014-03-17 10: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栾城县委要求,结合人大实际,经研究决定在人大机关领导干部中,开展“讲简朴、比辛苦、做公仆”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全体,讲出正气,比出干劲,树立新形象,弘扬正能量。

    一、带头勤俭节约、廉洁从政、简朴生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所赋予的一项具体要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中小事做起。要严格按标准配置办公室,一切从实用出发,体现朴素整洁,不摆放与办公室不相关的装饰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组织、不参与公款相互宴请,克服面子思想,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遵守机关公车管理制度,不嫌车辆旧车况差,公务用车提倡多人合并,减少汽车空耗,不用公车办私事;规范社会交往行为,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不违反规定参与;亲朋好友聚会,少酒多茶,不酗酒失态,不发生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言行;要时时处处体现勤俭节约,比如,白天不开灯,下班人走灯灭,关闭空调、电脑等设备电源,不搞文来文往,提倡无纸化办公,提倡纸张二次利用等等。工作条件和生活追求简朴是一种习惯和境界。人大机关每个同志都要坚持高调工作,低调生活,塑造平和心态,树立良好形象。

    二、主动加强学习、不辞辛苦、多做工作

    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更要加倍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依法办事、依法履职的能力。始终保持一股挤劲、钻劲、韧劲和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劲头,摆布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坚持勤学苦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力求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提倡“用心工作”,做每一件事都要坚持“三思而后行”,谋在前,考虑细,多请教,出精品,起码要经得起领导,启发于下属,避免推倒重来,耽误工作。提倡“今日事今日毕”,工作往前赶,不拖拉,快办理,勤反馈,主动交账。提倡“主动帮忙”,既要做好份内事,又要注重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更要工作上助人为乐。提倡“多干活儿不吃亏”,多干活是一种锻炼和提高,包括干“份外”的活儿,既帮助了别人,又锻炼了自己,赢得了感谢,“一举两得”。提倡“看到就是责任”,工作上的事、单位里的事、社会上的事,凡对机关形象有关,对县里稳定有关,对群众利益有关,都要主动过问,主动报告,主动参与,做到“风声雨声就是命令”。工作辛苦点,对提高能力有好处,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对和谐同事关系有好处,对栾城事业有好处。

    三、率先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做人民满意公仆

    坚持以整风精神查找“四风”问题,切实把作风转变体现到服务群众新成效上来。要深入基层一线,到所联系的乡镇、村,走到群众家中,用大白话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县发展的新形势。听听老百姓的想法,解解心中疙瘩,征求意见建议,“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在做好“七个一”联系活动基础上,要多交基层朋友、“草根”朋友,每位主任要选择5个不同情况的农户,结为对子,作为重点联系户,并长期帮扶1个困难户,帮助村解决困难、化解矛盾5件以上。各委室负责同志要按照机关包村统一安排,在掌握村情动态、拓宽致富门路、帮助全村发展上多做工作。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县人大代表调解工作室”建设上,实行各委室分工负责机制,确保建成建好,发挥作用。

    通过“讲比做”活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干工作不怕辛苦,服务群众不怕麻烦,低调简朴不怕寒酸,力争大家思想跨上一个新境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