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全民创业再现新高 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103%

2014-03-28 09: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3月1日以来,栾城县工商局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使市场主体准入更加宽松、窗口服务更加优化、信用信息更加公开。改革举措激发了市场发展新动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使人民群众在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中受益更多。

    “零门槛”激发创业热情。由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取消了设立公司的最低资本限额。因此,自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前往该县工商注册登记窗口咨询人数大幅增加,企业名称预核准登记数量明显增加,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迅速攀升,全民创业的活力得到充分激发。截至3月30日,工商登记注册窗口共接受咨询781人次,受理申请156件,颁发新版营业执照122份,企业新增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该县工商局分管注册登记的副局长焦立国说:“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后,‘零门槛’准入点燃了全民创业的热情,实现了许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梦想。”

    重服务提升窗口形象。在改革开始前,该局对注册登记窗口业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使窗口登记人员准确把握政策亮点,熟练掌握操作程序。改革开始后,针对咨询人员和注册企业猛增的情况,及时调配人员,将表现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注册登记窗口岗位,注册窗口由两个增加至四个,切实保障窗口一线力量充足。同时,为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创业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巧提醒避免认识误区。该县启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人们创办企业更加便利,创业激情大涨,但是不少人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该县工商局多次召开会议,要求注册登记人员,在业户申请注册登记时,要耐心细致地对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内容进行讲解,及时提醒业主避免出现对改革制度的错误理解。(王 硕 徐晓松 高剑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