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民政干部练“四功”促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爷,今天我们来想听听你对民政工作的意见,看看民政工作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近日,栾城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冶河镇大营村低保户焦振洲的家里走访慰问,并诚恳地向他征求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该局聚焦“四风”转作风提效能 ,今年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练好“四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活动,着力提高民政工作水平,展示民政人的良好形象。

    练“思”功,开展一系列民政业务调研活动,把民政课题调研作为干部精细化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促使全体民政干部沉下心来,认真调研思考如何做好各项民政业务工作。

    练“听”功,要求民政干部耐心听取上访群众的疾苦和呼声,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恶习,对合情、合法的要求及时办理,对违背政策的要求和不能及时办理的事项,耐心听取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诚心细致地宣传解释,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练“说”功,不仅通过广播、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民政工作,而且把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减灾救灾、临时救助等政策法规及工作流程编成“连心卡”,发放到了群众手中。

    练“跑”功,民政干部坚持对要求解决问题的群众,主动上门调查了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中去。

    通过开展练 “四功” 转作风提效能活动,该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民政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1一4月,该县低保金、五保供养金、孤儿救助金、高龄津贴等民政民生保障资金,通过财政“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王 硕 安军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