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践行群众路线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刘玉昆)423日,栾城县政府办公室在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农村非公产权用电设施漏电保护器安装推进会。要求各乡镇、供电公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本着为农村居民办实事的决心,力争在主汛期到来前,合力完成全县农村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的推广工作,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

    针对各乡镇反映的部分群众对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不理解、不积极等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农村非公产权用电设施划分及法律责任,宣读了栾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农村非公产权用电设施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推广家用漏保的目的意义、安装要求和各乡镇、供电公司的职责。

    会议要求各乡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立即投入到保安器推广工作中。要求各乡镇克服畏难情绪,首先提高自身对安装漏保的认识,其次才能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县盯乡、乡盯村、村盯户,确保农村漏保推广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各乡镇调剂充实力量,组织发动包村、包片干部、村干部入户宣传发动群众,提高农民群众对安装家用漏保的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发生人身触电伤害的严重后果,防患于未然。要求各乡镇组织各村干部到试点村观摩,确保在8月份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漏保推广工作。

    栾城县政府办负责人表示,县政府将建立日报表、周调度机制,每天各乡镇向县推广漏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填报日进度报表,每周一由主管县长对推广工作进行调度。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表示,将全力组织各供电所为农村家用漏保提供无偿安装服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