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民政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抓好民生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栾城县民政局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民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做到学习教育“两促进、两提高”。

    积极做好农村幸福院全覆盖工作。为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养老问题,民政局将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已建成138个农村互助幸福院的基础上,今年再建设35个,达到村村都有农村互助幸福院的目标,实现全覆盖,把更多的老年人纳入互助范围,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积极做好窗口单位示范化服务工作。该局婚姻登记处被民政部授予“全国AAA婚姻登记处”荣誉称号。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婚姻登记处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不断提高婚姻登记管理和服务水平,重新规范修订了各项制度,对受理范围、操作流程、登记事项、投诉电话等事项内容予以公示,把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强化窗口人员责任意识,努力做到窗口服务“零”投诉,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积极做好公益性骨灰堂筹建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耕地,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民政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投资913万元建设一座占地16.6亩,建筑面积3804平方米,骨灰容量20000个的栾城县人民纪念堂,它是集存放祭奠、停车、绿化美化、传统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纪念场所,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使群众真正享受到绿色殡葬带来的实惠。

    积极做好敬老院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近年来,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遵循“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合理布局”的原则,累计投资1900多万元,建立了一所敬老院,一所民政养老服务中心(集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三院合一)。今年,将积极做好敬老院及民政养老服务中心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实现“住房标准化、管理制度化、环境花园化、服务宾馆化”的目标。(刘丽卿 张红欣)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