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服务群众下基层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14-05-23 19: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栾城县红十字会驻该县韩家庄村的工作组请来了医护人员,为全村1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体检当天,韩家庄村人头攒动,十分热闹。该村村民韩士让今年已经70多岁了,坐在体检的椅子上,高兴地说道,“我今年70多了,做免费体检还是头一次,县里专家到俺们家门口服务,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啊!”据了解,当天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检查了血糖、血压、心电图、外科、内科、五官、B超等多个项目。并热情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针对不同情况,为他们提出符合各自特点的诊疗方法,指导患者合理、高效用药,并建议病情严重的村民去医院做深入检查与治疗,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欢迎。此外,驻村工作组还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完善了该村村级卫生室,为每位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使村民的健康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据驻村工作组组长刘军芳介绍说,在走访过程中,她们了解到,由于担心造成额外花销,一些年纪较大的村民对身体的健康程度不够重视,没有按时体检的条件和习惯,于是工作组决定邀请专业的医生,为村民做了一次免费体检。

    栾城县打造融入省会石家庄一刻钟生活圈(王硕)近日,笔者在栾城县柳林屯乡新建村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栾城段)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正在顺利推进当中,新建村段即将完工,正在铺设沥青。据了解,该工程全长14.2公里,途经该县柳林屯乡、南高乡、西营乡3个乡、10个行政村,包含与衡井公路连接上下道一处,与青银高速连接互通式立交一处。

    作为组团县之一,栾城县要融入省会都市,交通是“龙头”。为此,该县不断加快路网建设。家住县城惠源小区的刘先生在市区工作,他说:“308国道是我上下班必走的,现在有些地段路况很不理想,从家里到市郊要30分钟时间。”针对这一现状,今年该县将对308国道(栾城段)进行大修,该工程全长22.634公里,总投资3亿元。其中赵县界——神威药业段路面宽26米,双向4车道,中间设1条隔离带;神威药业——三环段,路面宽44米,双向8车道,中间设1条隔离带;三环——裕翔街段,路面宽44米,双向8车道,设3条隔离带。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大修后,从栾城通往省会将更加安全顺畅,通行时间也将大大缩短,单程只需一刻钟。

    另据了解,该县今年已完成全长1.7公里的省道衡井线窦妪段慢车道大修工程,共计硬化面积16000平米。衡井线附属工程,铺设便道砖近4000平方米,硬化沿线村民门前地1000余平方米,疏通排水沟5653延米。正在施工阶段工程有新赵线改建工程,全长11.67公里,总投资6236万元,目前工程正在开槽和修筑路基阶段;西后线(生物医药基—赵家庄)大修工程,全长3.8公里,总投资586万元,目前工程已进入单幅3.8公里路面水泥混凝土铺筑阶段。

    如今无论省会居民来栾城,还是该县居民去市区,还有多条道路可供选择。107国道可到新火车站,栾城大街连接市区体育大街,太行大街直通高新开发区……多条道路选择也缩短了该县融入省会生活圈的通行时间。(侯玉飞、邢晓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栾城:服务群众下基层 免费体检暖人心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luancheng.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348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