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县举办秋季就业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9 15:45:10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 许雪芝)一方是求贤若渴的用工企业,一方是朝气蓬勃的求职青年。近日,栾城县举办秋季就业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县内外的60余家企业携一千六百多岗位前来招贤,2000余求职人员踊跃挑选心仪岗位。

    招聘当天,虽然飘起了绵绵细雨,但大量应聘者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招聘会的现场寻找机会。在同应聘者交谈中,记者发现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显得非常理性,不再片面的追求待遇和环境的好坏,而看重用人单位的规模、发展潜力以及与自身条件的匹配。

    求职者中既有应届毕业生,又有已经参加工作的中青年,与刚毕业的大学生相比,他们的工作经验便是优势。目前正在市区一个企业工作的赵姣姣告诉笔者,由于自己一人在外,家里人比较担心,加上每个月的工资扣除房租和生活费用,所剩无几,因此她想还是选择在本地择业。

    赵姣姣所学专业是仪表自动化,她希望能找到一个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岗位。通过在现场认真查看各招聘企业所需的条件,赵姣姣终于看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在通过与用人单位进一步洽谈后,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门前的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着当日用工企业所需工种、工薪待遇等详细信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希望能从中找到自己比较合适的工作信息。同时,前来招兵买马的众多企业也通过与求职者交流沟通,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人才,并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共有63家企业,提供管理类、财会类、专业技术类等工作岗位1602个,涉及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物流商贸、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60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栾城县先后举办大型招聘会及各类专场招聘会达13场,为全县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6793个,实现城乡劳动者就业4200余人,成为我县企业招用人员和劳动者就业的重要平台。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