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夯实征管体制改革前期工作基础

2016-01-06 11:24:15 来源:中新河北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新年伊始,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结合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切实转变职能、深化国地税协作、强化税源管理,开展无缝对对接,为征管体制改革夯实前期工作基础。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1月5日电(俱凝博 吴万军 李培峰)新年伊始,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结合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切实转变职能、深化国地税协作、强化税源管理,开展无缝对对接,为征管体制改革夯实前期工作基础。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方案的第一项任务就是“理顺征管职责划分”,明确中央税由国税部门征收,地方税由地税部门征收,共享税的征管职责根据税种属性和方便征管的原则确定。给纳税人办税提供了更加便捷、畅通的通道,包括国地税合作而不合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把尺子,让税务人服务更规范、使纳税人办税更便捷,充分享受到“获得感”更明显的高规格服务。

  此外,改革方案明确了国地税“合作不合并”,列出了六大类共计31条主要任务,要求确保2016年基本完成重点改革任务成为亮点。同时,为解决纳税人国、地税两头跑,纳税成本较高的问题,改革方案给出了一系列创新纳税服务的机制。如推进跨区域国税、地税信息共享、资质互认、征管互助,不断扩大区域税收合作范围;制定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2017年基本实现网上办税等。

  据此,为让纳税人获得更贴心服务,该局将按照国家总局、省市地税局的部署,加快搭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平台,联合开展共建窗口、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联合召开税企座谈会、联合开展税收政策辅导等“五个联合”工作。深入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合作,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纳税环境。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努力实现办税事项同城通办,“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的服务模式,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税收征管方面,将进一步提高国地税之间征管效能,积极探索创新事中事后管理方式。实现税收管理由主要依靠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转变,推行纳税人自主申报,完善包括备案管理、发票管理、申报管理等在内的事中事后管理体系;完善综合治税机制和平台建设工作,通过建立相互之间涉税信息传递和数据交换系统,对涉税信息进行归集、处理、比对、反馈,形成完整的社会综合治税信息链条;联合开展户籍调查工作,根据第三方涉税信息,实时采集、存储、查验、比对每一份发票的全要素信息,加强漏征漏管户清查,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偷逃骗税和腐败行为,助推征管体制改革项目在全省地税系统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见成效。

相关新闻

栾城民政局“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七个项目惠民生

2016-01-06 09:21:12

近日,栾城区民政局选取7个项目作为“十三五”期间社会事业重点惠民工程。这七个项目总投资9233万元,计划申请上级资金1975万元,项目完成后将改进民生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促进了该区民政事业的发展。

石家庄栾城召开文艺创作会 24件作品获精品奖

2016-01-03 08:20:34

12月2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在文广新局召开“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文艺创作和表彰会,经文艺精品奖评审委员会评议,共评选出书法作品《篆书对联》、小说《位置》等24件文艺精品奖,楼底农民工俱乐部、收藏家协会等9名文艺扶持奖进行了表彰。

栾城民政局“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七个项目惠民生

2015-12-27 09:57:08

据了解,该区民政局把城乡社区建设作为构建和谐之城、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把涉及民生的事业当成头等大事,认真谋划“十三五”期间社会事业项目。

石家庄栾城二中未发放独生子女费 近期发放

2015-12-22 09:41:2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栾城二中未发放独生子女费 求说法”的问题。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核查,栾城区二中因工作人员调整,导致对原享有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的教师底数变化掌握不清,2015年独生子女父母资金暂未发放,现在学校正在核实情况,将于近期按规定发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