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林业局全面启动春季植树绿化工作

2016-02-29 10:31:12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石家庄市改善两个环境动员会后,栾城区林业局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各股室岗位职责与当前林业工作实际,开展了“改善生态环境,栾城林业怎么办”专题讨论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张学军)石家庄市改善两个环境动员会后,栾城区林业局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各股室岗位职责与当前林业工作实际,开展了“改善生态环境,栾城林业怎么办”专题讨论,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全面启动春季植树绿化工作。

一是克服恋年思想,迅速进入角色。 组织全体人员分乡包片,深入乡镇、村现场勘查落实造林地块,合理规划设计、积极与市林业局沟通,进一步完善2016年春季植树绿化方案,谋划“3.12”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督促经济林种植户科学发展林下经济,加强树木管护,指导林农做好春季树木防抽干工作。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二是着力抓好绿美廊道建设。 进一步创新造林模式,大力引进社会资金投入绿化建设,谋划对新元高速绿化改造提升,通过以商业化运作,产业化经营形式,沿道路两侧辐射发展,走林苗一体化之路,通过路圃,达到绿化美化廊道的效果。

三是全面推进村庄绿化。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以环村经济林、村庄道路绿化、街心游园(绿地)建设、绿色经济庭院和靓丽村口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绿化建设,科学编写全区村庄绿化培训材料,每个乡镇新建1-2个以上精品绿化示范村。

四是做好地下水超采项目造林工程工作。 坚持节水优先、集中连片、确保效果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绿化公司和造林大户,强力推进压采水项目建设,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加强施工作业的技术指导,严格项目的验收和资金管理,确保压采水造林工程项目效果。

五是大力发展林业庄园经济。 围绕我区乡村旅游项目和现代都市农业总设计,依托万亩樱桃园、万亩核桃基地、万亩百果园、积极引导发展以林药、林菌、林苗等模式的林下经济,科学发展林下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延长后续产业链,指导全区合理布局后续产业结构,因势利导,突出特色,将单纯的果品生产逐步发展成为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和果品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

六是大力发展苗木产业。 继续大力开展林业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引进社会资金投入绿化建设,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苗木种植规模,增加全区绿量,支持东方园林建成高标准郊野森林公园,协调垚淼公司建设5000亩平原森林,构筑城乡一体森林生态体系。发展集旅游、观光、苗木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林业园区,做大做靓“绿色名片”。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七是配合市林业局做好2015年秋冬季新植经济林的核查验收。

八是严格林业执法。 坚持依法治林,加大巡逻力度,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及乱占、侵占林地的违法行为,确保造林绿化成果。

九是切实加强林木管护。 认真落实幼林的浇水、除草、培土等抚育措施,清除枯死树木。切实加强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搞好林木环境整治,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林地整洁。同时做好新植经济林的技术指导,搞好科技培训,提高幼树的成活保存率,确保林木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举行戏曲汇演

2016-02-29 09:35:58

月24日下午,栾城区南客村委会门口鼓乐阵阵,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栾城区“味道栾城”舞春戏曲汇演月活动启动。据了解,此次舞春戏曲汇演月活动从2月24日到4月3日,主要是通过汇演给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新栾城,新面貌

2016-02-26 14:25:08

小时候,常听大人告诉我说,世界不断在变,所有你周围的东西都不会保持原有的状态一辈子的,那时候的我,还听不太懂,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所有的事物都会变,甚至变得让人完全认不出来了,就好像电影里的变脸一样。

石家庄栾城区举办2016年春节戏曲票友演唱会

2016-02-22 10:25:24

2月19日,石家庄栾城区举办了2016年春节戏曲票友演出会,来自全区12个票房150多名票友参加了演出。

栾城区民政局下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02-17 17:20:23

2月14日,是春节长假后机关单位上班的第一天,栾城区民政局对下属单位及区属10家福利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石家庄栾城区节后第一天婚姻登记百余人

2016-02-17 17:06:38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又遇上西方情人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石家庄市栾城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猴年第一个结婚登记高峰日,当日共登记100余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