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举办“味道栾城”舞春戏曲汇演月

2016-02-29 10:49:50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梨园弟子逢盛世,锣鼓敲响闹新春。2月24日下午,栾城区南客村委会门口鼓乐阵阵,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由栾城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办,栾城区同乐丝弦剧社承办的“味道栾城”舞春戏曲汇演月活动在这里启动。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2月26日电(俱凝博李明发)梨园弟子逢盛世,锣鼓敲响闹新春。2月24日下午,栾城区南客村委会门口鼓乐阵阵,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由栾城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办,栾城区同乐丝弦剧社承办的“味道栾城”舞春戏曲汇演月活动在这里启动。

“味道栾城”舞春戏曲汇演月活动从2月24日到4月3日。主要是通过汇演给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水平,开阔视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参加本次汇演的都是长期活跃在该区基层的优秀演出剧团,名家荟萃,反映出这次活动的影响力。演出的剧团有城区朝阳演艺社、浔阳文艺队、寺北柴村夕阳红豫剧社、军家营豫剧文艺队、同乐丝弦剧社、大营农民心连心艺术团等十几个。剧种有河北梆子、河南豫剧、河南坠子、丝弦等。

栾城区戏曲文化流传广泛,尤其河北梆子、京剧、豫剧、丝弦等剧种较为普及,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南客村同乐丝弦剧社成立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名角迭出,曾为石家庄丝弦剧团和周边县市输送、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久负盛名。去年,南客丝弦已被确定为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举办民间花会调演

2016-02-29 10:48:26

金猴迎春春入户玉莺报喜喜临门,2月22日(正月十五),为丰富节日气氛,活跃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石家庄市栾城区以乡镇为单位在乡镇所在地,结合各乡镇村民间文化活动实际组织进行了各乡镇民间花会调演。

栾城地税走进招聘会开展税法宣传

2016-02-29 10:34:06

2月19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以“栾城区2016年春季就业洽谈会”为契机,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参与活动,为招聘企业和大学生及各界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税收咨询服务。

爱栾城,用行动

2016-02-26 15:32:02

一片阴霾,怎能遮挡无边的晴空! 一次厄难,怎能扼杀生活的憧憬! 一场冻雨,怎能阻止春天的花开! 一声叹息,怎能就低下头颅,向命运屈从!

石家庄栾城区农民自编自演联欢会表彰道德模范(图)

2016-02-23 09:11:54

每年正月楼底镇都会组织村民自编自演一些节目,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文艺汇演以美丽乡村为主题,还增添了表彰道德模范的内容。

栾城醉酒男子撒酒疯玩抢劫 民警一查还是瘾君子

2016-02-19 15:54:15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三中队与楼底派出所民警协同作战,快侦快破一起抢劫案,抓获涉嫌抢劫的吸毒人员王某飞(男,24岁,栾城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