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环保局开展整治未批先建项目行动

2016-03-21 16:24:50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消除潜在环境污染风险,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未批先建”违法项目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王 硕 通讯员 段晓飞) 近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消除潜在环境污染风险,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未批先建”违法项目整治专项行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需要各部门间的协调融合能力。我局采取网格清查、集中整治、事后督查等多措并举方式,切实将环境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

据了解,活动中该局对辖区内所有未批先建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清查,由环境监察大队联合辖区内政府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和网格化分工,先后对辖区内的化工、机械、食品、洗染等行业项目进行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30余家“未批先建”项目及时向项目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同时加大对化工、垃圾发电等重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对据不办理环保手续或未在限期内完成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整改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从而全面提高辖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执行率。

此外,该局还将加强日常巡查,将“未批先建”违法建设项目纳入日常执法监管范围,健全动态管理机制。通过主动上门联系服务,协同发改、工信、国土、公安等部门共同推进等方法方式,加强在环评审批、项目跟踪管理、试生产备案、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各个环节协调与配合,及时更新“未批先建”建设项目台账,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监控,切实把“三同时”制度落到实处,有效地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列举并提出整改要求,严格执行事后督察制度,保障环保行政权力运行得当,企业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长联席会议

2016-03-21 15:52:52

2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一府两院”三长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主持会议。政府区长刘玉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英、焦建波、杨卫东、韩颖,区法院院长田彦钊,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国君出席会议。

河北省农业厅到栾城区调研现代农业

2016-03-21 15:48:43

3月2日上午,省农业厅副厅长康森一行到我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区长刘玉渭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苏园、天亮合作社、范台草莓产业园等地,与合作社、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

石家庄栾城许营村 月底前完成信号强覆盖

2016-03-18 10:15:35

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已申请在原有东许营基站增加设备,加强小区信号覆盖功率预计于月底前开通.开通后我方会再次到现场核实网络覆盖情况. 但建筑结构本身没有办法改变,所以请客户今后通话时尽量靠近窗口位置。

石家庄栾城草莓采摘期盼八方来客

2016-03-16 10:09:37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石家庄市栾城区万余亩的草莓观光采摘区已经准备就绪,翘首期盼八方来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