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冶河中心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2016-03-29 10: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中心小学举办了“校外杯”汉字听写大赛,该校五、六年级共计70余人参加了比赛。

\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发 、乔雪蕊)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习汉字和语文的积极性,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中心小学举办了“校外杯”汉字听写大赛,该校五、六年级共计70余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比赛通过淘汰制经过几轮紧张的比赛层层选拔最终选拔了7名优秀选手,为参加栾城区汉字听写大赛做好准备。

此次比赛不仅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发扬中华汉字的独特魅力,有助于语言文字的读音规范、用字规范、书写规范,为传承和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东留营学校开设防火演练课

2016-03-29 10:56:47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东留营小学在小学一年级特开设了安全教育课。

栾城端固庄学校组织防拥挤踩踏安全演练

2016-03-28 11:25:48

3月14日上午,端固庄学校组织了防拥挤踩踏安全演练。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集体行动时防拥挤踩踏的安全知识,防止发生踩踏事件,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带来的人身伤害。

栾城落实房产新规 买房优惠力度加大

2016-03-25 17:05:04

日前,记者从栾城区地税局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后,该局迅速落实新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