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2016-04-19 14: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栾城区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在全市先行一步的思路,迅速启动工作,确保了顺利开局、稳步推进。

    栾城区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在全市先行一步的思路,迅速启动工作,确保了顺利开局、稳步推进。

    突出一个“早”字。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一结束,区委书记吕素维就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省专项行动部署,迅速启动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我区迅速召开专项行动启动会进行安排,专项行动办公室人员迅速到位,配齐了设施,实现了集中办公,严肃了工作纪律,印制了文件简报字头,制定了区行动方案及分项方案,做到人员、地点、文书、设施、制度“五有”,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体现一个“细”字。区委书记吕素维对于做好“一问责八清理”工作亲自发动,亲自督导,亲自过问。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工作大事记制度,并将所有的自查台账装订成册,市专项办督导组在专项行动检查时对我区这一作法给予高度评价。区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各专项清理牵头单位对自查阶段工作认真开展了回头看,对工作中存在的不深不细不实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完善措施,改进提高,重新填表、重新上报、重新查摆,做到一个不漏,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和办事的公信力。

    做到一个“实”字。为将责任压实,落到实处,建立了以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各分项清理工作负总责,责任单位主管责任人负直接责任,工作人员负具体责任的分级负责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问责工作的决策和要求及时、顺畅落实到位提供保障。区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导组入驻重点单位,“点对点”督导,督促、帮助其梳理发现问题。特别是专项资金、懒政怠政等重点清理专项,两办督查室联合区纪委,开展高频次明察暗访查找问题线索,确保清理无缝隙。

    目前,我区新督导、梳理出干部经商办企业、懒政怠政不作为、三乱问题、专项资金问题、违规配车用车等8方面151个问题。下一步,区专项行动办公室将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处,严格问责,不断扩大活动成效。同时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按照查处一批问题,完善一系列制度的原则,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刘丽卿 通讯员 白立志)

相关新闻

栾城区荣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区

2016-04-19 14:42:56

在近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年终考核中,栾城区在140多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一,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区”。

栾城报道

2016-04-19 14:34:28

石家庄栾城区举办“校外杯”首届航模比赛

2016-04-13 16:32:22

4月13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教育局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校外杯”首届航模比赛。

栾城区供电公司消除隐患缺陷保春灌可靠供电

2016-04-13 15:05:27

4月6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对10千伏733聂家庄线实施综合检修,消除了线路上隐患缺陷,为进一步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栾城区供电公司深夜冒雨抢险设备故障

2016-04-13 15:04:12

4月12日凌晨1时许,经过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城郊高压班职工冒雨抢修,10千伏628鑫源线设备故障排除,全线恢复供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