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成功举办2016景苏诗会

2016-04-19 17: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栾城区2016景苏诗会在初唐宰相、诗人苏味道及“三苏”故里——苏邱村举办,社会各界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词会友,与历史对话,共同弘扬“三苏”文化。

景苏诗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三苏纪念馆

与会人员代表向先贤献花

与会人员向三苏故里赠书题词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栾城区2016景苏诗会在初唐宰相、诗人苏味道及“三苏”故里——苏邱村举办,社会各界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词会友,与历史对话,共同弘扬“三苏”文化。

    活动上,与会人员在苏味道墓前举行拜谒仪式,并由苏氏后裔代表向先贤献花。随后各界诗词爱好者们现场朗诵苏味道、苏东坡诗词,并献上自己的作品,共同弘扬“三苏”文化。《我的先贤苏味道》、《感怀先贤苏味道》等作品无不表达着对先贤的瞻仰和缅怀之情。

    苏味道是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政治家、军事家,在青少年时代与赞皇宰相李峤齐名,史有“苏李文学,一代之雄”之称,其后代眉山“三苏”父子更是闻名中外。我区作为“三苏”祖籍,苏味道故里倍受世界苏氏后裔关注,是省会乃至河北的一张文化名片。景苏诗会的举办,是对先贤的献礼,是对苏味道与“三苏”文化的弘扬,对促进栾城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我区文化名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聂国环)

相关新闻

栾城区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2016-04-19 14:46:56

4月11日上午,栾城区长刘玉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尹勃,常务会组成人员王建峰、赵永超、张志平、苏军献、岳秋柱、裴月利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颖,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应邀出席会议。

全市校外教育座谈会在栾城区召开

2016-04-19 14:50:09

4月5日,来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元氏县等18个县(市、区)教育系统相关同志在栾城区齐聚一堂,共同谈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

栾城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2016-04-19 14:45:15

栾城区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在全市先行一步的思路,迅速启动工作,确保了顺利开局、稳步推进。

栾城区荣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区

2016-04-19 14:42:56

在近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年终考核中,栾城区在140多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一,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区”。

栾城报道

2016-04-19 14:34:2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