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24.6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016-06-29 15:23:38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小麦金灿灿,麦穗沉甸甸。又到一年麦收时,6月的栾城,处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全区24.6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截止目前,已全部收获完毕,亩产520公斤,比去年的497公斤增产23公斤。

本报讯 (记者 岳琳)小麦金灿灿,麦穗沉甸甸。又到一年麦收时,6月的栾城,处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全区24.6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截止目前,已全部收获完毕,亩产520公斤,比去年的497公斤增产23公斤。

6月13日,记者在柴赵村看到,一望无际的麦田像铺上了黄金,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欢快地驶向田间,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驰骋。“吐”出的麦粒金灿灿、颗颗饱满,农民的脸上绽放着丰收的喜悦。正在地头装小麦的赵林林脸上抑制不住丰收的喜悦:“今年的收成不赖,这真是多亏了区里农技人员的及时指导和政府的惠农政策!”

不同地块上收获小麦的农民,脸上洋溢着同样的笑容,充盈着同样的喜悦。在东牛村的小麦万亩示范片里,刚刚喜获丰收的天亮合作社负责人赵军海满面笑容。他说,合作社一共有2200亩冬小麦,亩产在1000斤左右,紫小麦有500亩,预计亩产将达到800—1000斤,这小麦能年年丰产丰收,都要感谢党的惠农政策好,区里又给补贴又给提供技术服务,咋能不丰产丰收!

对赵林林、赵军海这样的农民来说,小麦增产意味着粮仓满了,钱包鼓了,大半年的辛苦付出有了回报。对全区的粮食生产来说,小麦丰收是全年粮食生产的一个“良好开局”。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小麦颗粒归仓,区农业部门积极行动,组织242台机械用于收割小麦。同时,还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夏收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和作业现场开展服务,积极做好作业机具维修和配件供应,确保农业机械正常作业,加快全区夏收、夏种进度。

图为柴赵村小麦收割现场。 记者 李明发 摄

相关新闻

栾城报道

2016-06-24 16:26:56

石家庄栾城区推广农业节水设施(图)

2016-06-17 09:51:13

6月15日,在石家庄栾城区范台草莓种植基地,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安装微滴灌水肥一体化节水设施。该区今年投资600万元,在16个大型农业种植园区的700多个大棚安装节水设施。

栾城报道

2016-06-14 17:04:08

衡井公路栾城段改造施工8月31日通车 全长18公里

2016-06-13 08:49:48

全长约18公里的衡井公路栾城段改造工程计划于8月31日通车,该项目重点工程——下穿新元高速地道桥改造工程即将开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