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病理远程会诊与质控平台落户栾城

2016-07-14 15:53:41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国家卫计委病理远程会诊与质控平台试点医院暨全国肿瘤远程医疗联盟远程会诊基地医院揭牌仪式在栾城人民医院举行。

    本报讯(王硕 邵伟霞 杨娇娇)近日,国家卫计委病理远程会诊与质控平台试点医院暨全国肿瘤远程医疗联盟远程会诊基地医院揭牌仪式在栾城人民医院举行。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区卫计局、各乡镇卫生院及栾城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区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基地揭牌仪式的圆满举办,预示该院将得到全国肿瘤远程医疗联盟、北京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优质专家诊疗团队的支持,可通过细胞DNA定量分析技术,在细胞形态发生明显改变前即可检测出癌变细胞,从而实现癌及癌前病变的早期诊断及肿瘤愈后进行判断并指导肿瘤的治疗,使肿瘤患者生存期进一步延长,逐步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患者,拯救一个家庭,幸福一家人”的目标,达到利在患者,功在社会的目的。

    近几年,区人民医院在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响应国家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现发展成为国家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第一阶段医院、国家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医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北京安贞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协作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医院,石家庄市优质护理示范医院,2015年8月在新一轮等级医院评审中被评为“二级甲等医院”。

    此次区人民医院被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分会确定为“全国肿瘤远程医疗联盟会诊基地医院”,标志着栾城人民医院业务技术能力的提升,也意味着栾城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各地专家的病理远程会诊服务,从而为肿瘤患者制定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提供重要支持。

相关新闻

栾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老年书画展

2016-07-14 15:50:48

6月28日上午,栾城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老年书画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开幕仪式。

栾城区领导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2016-07-14 15:46:42

6月27日、6月30日,建党95周年之际,区委书记吕素维、区长刘玉渭、区委副书记尹勃等四大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老党员。

栾城: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动力

2016-07-14 10:19:38

当前,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范台村“两委”坚持出真招、求实效,按照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安排,7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到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县寿东村进行学习参观。

栾城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企业登记注册

2016-07-13 16:08:28

自今年5月1日开始,石家庄栾城区工商局将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前移至城区、楼底、冶河、窦妪、南宫五个工商所,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企业的登记注册手续。

推进国学教育 栾城区教育局举办中华十德与国学研究与实践培训

2016-07-08 18:57:55

栾城区教育局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推进国学教育方面下定了决心,专题培训、系列部署不仅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体现,更是完善青少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培育理想人格,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