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学区向小学生传授“防身术”

2016-07-14 16:00:53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放学后,一定要先回家,贪玩有时候是很危险的。”针对少年儿童易被拐骗事件的发生,为保障全体学生安全,切实提高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柳林学区组织各小学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传授“防身术”。

    本报讯(记者李轩 通讯员 段志刚)“放学后,一定要先回家,贪玩有时候是很危险的。”针对少年儿童易被拐骗事件的发生,为保障全体学生安全,切实提高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柳林学区组织各小学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传授“防身术”。

    据了解,此次讲座重点介绍生活中常见的骗术,教导学生在与陌生人交往中要掌握分寸,不要乱吃陌生人的东西,不搭陌生人的车,不泄露自己的家庭信息等,学会识破他人的不良企图。如果一旦发现自己被拐骗了,要冷静,找机会与外界取得联系报警,懂得如何脱险。各小学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感知到,自己的安全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学会预防拐骗,保护自己安全。

相关新闻

栾城区成立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6-07-14 15:59:45

“老年人法律援助站的成立,让我们有矛盾可以及时化解,维护我们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方便我们老年人获得法律援助!“有什么困难矛盾,一个电话过去就有人来上门服务,政府很贴心啊!”78岁高龄的王大爷感叹道。

栾城区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14 15:55:04

6月30日晚,在庆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石家庄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赴革命老区鹿泉李村镇张堡村慰问演出。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

2016-07-14 15:49:21

6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主持,副主任李新英、焦建波、杨卫东、韩颖出席会议。

河北省军区领导来栾城区调研

2016-07-14 15:43:14

6月24日上午,河北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在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鲍际国和政委郝增旗的陪同下,到我区视察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栾城区对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再部署

2016-07-14 10:14:38

近日,区创建办召集有关部门,对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出席会议并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讲了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