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质监局加大 暑期特设检查频次

2016-07-29 11:05:36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区质监局针对暑期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设备使用温度高、湿度大、负荷重的情况,加大电梯安全监督检查频次,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王硕 通讯员檀普)近日,区质监局针对暑期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设备使用温度高、湿度大、负荷重的情况,加大电梯安全监督检查频次,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检查中,我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对企业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该局负责人介绍,在日常监管的同时,该局还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要加强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客流高峰要安排人员值守,及时疏导乘客和处置突发事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向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报告。电梯维保或修理时,各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安全防护,加强安全值守。

此外,该局还要求各电梯维保、使用单位积极落实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电梯安全运行水平。加强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宣传,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正确使用电梯和应对突发事件。

相关新闻

栾城区政协对部分民生提案进行督办

2016-07-29 11:04:21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召集部分政协提案委成员和提案委员,主持召开提案督办会,对教育局、卫计局和文广新局承办的提案进行督办。在听取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提案工作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栾城三岁童不慎失足坠落 民警紧急护送医

2016-07-26 17:04:42

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