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青少年 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2016-07-29 11:17:26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8日,区科协、教育局组织我区1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进入最后一天。对于此次活动,大家都依依不舍。

本报讯 (记者王硕) 7月18日,区科协、教育局组织我区1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进入最后一天。对于此次活动,大家都依依不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使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学生,通过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提前走进高校接受科技教育,感受高校文化,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在东北大学分营,学生们聆听了专家学术讲座,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了解前沿科技新知,感受大师的魅力风采,品味大师成长历程。在东北大学,同学们还走进了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感受了科技应用于实践的魅力,并亲身体验独具特色的素质拓展破冰等益趣类训练、机器人设计比赛、A4纸承重等科技创新、科普创意类活动。期间,学生们还走出校园,深入东软集团、东网集团、辽宁科技馆等场所探寻科学真理,感悟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

同学们表示,高校科学营的科学之旅,使他们体会了科学魅力、探索了科学奥秘、感知了东大底蕴、品读了大学生活。

相关新闻

栾城区政协对部分民生提案进行督办

2016-07-29 11:04:21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召集部分政协提案委成员和提案委员,主持召开提案督办会,对教育局、卫计局和文广新局承办的提案进行督办。在听取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提案工作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栾城三岁童不慎失足坠落 民警紧急护送医

2016-07-26 17:04:42

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