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为农民送上实惠“大餐”

2016-07-29 15:54:53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赶紧去村民活动中心看看吧,听说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河北农民报社给咱村捐赠了好多图书、报刊,专家还就在谷子及油葵种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柳林屯乡柳林屯村赵大娘高兴地说。

本报讯 (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张红蕊) “赶紧去村民活动中心看看吧,听说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河北农民报社给咱村捐赠了好多图书、报刊,专家还就在谷子及油葵种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柳林屯乡柳林屯村赵大娘高兴地说。

近日,在柳林屯村村民中心举行“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启动仪式暨2016暑期“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河北农民报社合办。河北农民报社向柳林屯村捐赠了报刊、图书及农资,授予柳林屯村“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联建基地”牌匾,确定柳林屯村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河北农民报“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联系点,在科技培训、典型宣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帮建。启动仪式后,在柳林屯村会议室进行了谷子及油葵种植技术培训。

据了解,柳林屯乡是农业大乡,通过近十几年的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柳林屯乡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阳春草莓采摘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规模也日益壮大,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有3000余人。

种植户檀军亮说道:“我从事种植业20多年了,在种植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许多新问题,在新形势下,种植农业需要农业科技的支持,非常欢迎‘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这样的活动走进农村、走到我们农民身边,能帮助我们找出并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疑难杂症’,把更多的实用科技知识送到我们手中。”

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专家授课。 通讯员 张红蕊 摄

相关新闻

栾城小队员 K-bot亚太大赛获佳绩

2016-07-29 15:53:30

近日,由K-bot亚太大赛组委会、香港国际关注教育机构主办的“2016年K-bot亚太大赛”在香港柴湾青年广场举行。我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檀帅宇、张潇雄两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创客”小学组10米极速赛。比赛中两位小选手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二等奖。

栾城教育局“两学一做” 促工作发展

2016-07-29 11:09:1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中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激发动力、增强战斗力,促进教育各项工作大发展、出成效。

栾城:大雨中的坚守与感动

2016-07-29 10:53:09

7月19日凌晨到20日下午4时左右,一场持续性强降雨忽降古栾大地,这对城区的道路排水和全区安全度汛无疑是个巨大考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