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开出首张国地税联合税票

2016-07-29 15:51:56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在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个人所得税的我区北国电器有限公司会计王春悦女士高兴地说。这也是我区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开出的第一张联合税票,标志着我区地税局、国税局联合办税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本报讯 (记者王硕 通讯员吴万军 李培峰) “再也不用两头来回跑了,在一家办税厅可以同时办理国、地税业务,真是太方便啦!”日前,在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个人所得税的我区北国电器有限公司会计王春悦女士高兴地说。这也是我区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开出的第一张联合税票,标志着我区地税局、国税局联合办税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为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实现国地税工作深度融合,做好“营改增”后续管理和税收征管服务,区国地税联合印发《全面深化国地税合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协调税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配合、各业务单位“无缝隙”对接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督导工作进展,以服务深度融合、信息高度聚合、执法适度整合及其他合作4类36个事项为突破口,大力推行“进一家门,在一个窗口,办两家事”工作模式,推进联合工作常态化。

该局通过经过精心准备,从7月11日起,派干部进驻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式启动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从即日起,纳税人在国税办税窗口办理业务时,可以同时办理地税相关业务并缴纳相关税费,还可以向地税人员开展业务咨询。从而,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避免了纳税人来回跑、多头找,折返问,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目前,国地税双方对共同管辖纳税人涉税业务进行了深度整合,在联合办税的基础上,联合受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开展税收宣传、联合稽查和咨询服务等其它涉税事项,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了国地税合作工作扎实有序推行。

“自营改增以来,我们国地税合作越来越紧密了,开展了互相委托代征税款、联合培训、联合宣传、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联合稽查等一系列合作事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凝聚共识,推进全方位战略协作,携手打造便民办税‘综合体’,以更好举措服务纳税人。”区地税局副局长李雪飞如实说。

相关新闻

栾城参加全市篮球联赛荣获亚军

2016-07-29 11:22:05

近日,栾城组队参加石家庄市县(市)区篮球联赛,在总决赛中荣获亚军。

省“农家书屋科技 大讲堂”在栾城启动

2016-07-29 11:08:06

近日,河北省“农家书屋科技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柳林屯村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出席启动仪式。

栾城三岁童不慎失足坠落 民警紧急护送医

2016-07-26 17:04:42

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