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供电公司:雨中清理倒伏树木

2016-07-29 17: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0日17时30分,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程上高压班职工冒雨清理了倒伏树木,使10千伏934线路恢复了供电。

7月20日17时30分,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程上高压班职工冒雨清理了倒伏树木,使10千伏934线路恢复了供电。

7月19日20时26分,该公司10千伏934线路跳闸,程上高压班组织4名职工冒雨对线路进行了巡视,当他们巡视到该线路天利合分支时,发现栾城区东京北村公路东侧一颗大树向西倒伏,树枝砸在了公路西侧934线路导线上。当他们再次向北巡视时,发现又有10棵树倒伏,其中又有2棵树的树枝砸在导线上,2棵没有完全倒伏的树枝在导线上方,随时有砸在导线上的可能。面对抢修的困难,加上天还在下着大雨,在向调度员报告情况后,经调度员同意,他们拉开了天利合分支3号隔离开关。23时,10千伏934线路主干线路恢复供电。

7月20日,天空还在下着大雨。8时10分,该公司程上高压班13名抢修人员冒雨来到934线路故障现场,现场制订抢修方案,明确责任分工。9点10分,他们联系的一台8吨吊车绕道赶到现场。由于倒伏的树木较大,几次尝试后,吊车始终不能拖动倒伏的大树。他们又紧急联系了一台20吨吊车,在多次绕路后于10时20分赶到了抢修现场。由于倒伏的大树还连着根,20吨的吊车也挪不动,他们携带的伐树工具又对粗大的树木不起作用。

怎么办?此时他们忽略了大雨飘泊,始终想着怎么办。第一棵树清除不了,前方的其他倒伏树木也无法清除,线路就不能恢复送电,怎么办?突然,有人想起了经常收购树木的一个人,他哪里工具齐全,处理大树有经验,于是就进行了联系,加快了树木清除速度。

雨一直在下,清除树木的行动一刻也没有停。在清除了11棵倒伏树木,登杆更换了受损的横担、瓷瓶后,于20日17时30分,合上了天利合分支3号隔离开关,恢复了供电。

相关新闻

栾城公司:强化专业管控 促进管理提升

2016-07-29 17:15:20

6月17日,省公司采集实用化管控第一期培训在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举行,该公司向来自衡水阜城、故城、景县、武邑和武强供电公司的35位供电所所长介绍了采集建管用体系建设和深化应用工作经验。

栾城小队员 K-bot亚太大赛获佳绩

2016-07-29 15:53:30

近日,由K-bot亚太大赛组委会、香港国际关注教育机构主办的“2016年K-bot亚太大赛”在香港柴湾青年广场举行。我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檀帅宇、张潇雄两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创客”小学组10米极速赛。比赛中两位小选手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二等奖。

栾城青少年 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2016-07-29 11:17:26

7月18日,区科协、教育局组织我区1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进入最后一天。对于此次活动,大家都依依不舍。

栾城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16-07-29 11:02:45

7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副主任李新英、焦建波、杨卫东、韩颖及15名委员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