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走进栾城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6-08-05 15:32:08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中医是中国的瑰宝,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中国的把脉、针灸更是享誉世界。”近日,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国医蒙学公益课上,讲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引的小学员们凝神聆听。

本报讯 (记者 李明发 通讯员 魏金肖) “中医是中国的瑰宝,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中国的把脉、针灸更是享誉世界。”近日,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国医蒙学公益课上,讲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引的小学员们凝神聆听。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河北省中医学院、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课程围绕学生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讲解中医理论基础、诊断治疗、养生保健等内容,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增强爱国信念,传承中医药文化精神。

“能让中医文化在青少年中传播,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医药,学习养生保健常识,不仅能建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还对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精神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活动组织方如是说。

小学员们悉心听取讲师讲课。

记者 李明发 摄

相关新闻

栾城“谈成就 谈变化 颂党恩”作品选登

2016-08-05 15:31:09

『谈成就、谈变化、颂党恩』文艺作品选登

栾城农民开启“网上淘金”时代

2016-08-05 11:19:58

“小马,来交点电费。” “50元,已经帮您交好了,这是小票,您收好。”近日,记者在栾城镇马家庄采访时,在一家“村邮乐购”服务中心看到的场景。

栾城区举行机关干部作风民主评议

2016-08-05 11:12:48

7月28日上午,我区举行2016年上半年优化发展环境暨机关干部作风民主评议,从全区评议代表信息库随机抽取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居民等不同职业的500余人参加评议。

栾城区总工会一线送清凉

2016-08-05 10:33:20

7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新英带领区总工会一行,对坚守岗位的区公安交警大队交警、巡警、交通局衡井线现场施工工人、城管局环卫清洁工人以及部分企业高温岗位车间工人等进行走访慰问。

栾城完善防汛抢险预案保障群众安全

2016-08-05 10:19:52

近日,栾城区召开防汛抢险工作总结会议。区长刘玉渭,副区长苏军献出席会议。各乡镇、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