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石煤机不断加大产品研发

2016-08-05 15:33:59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一种可对城市便道、隔离绿化带等狭窄区域进行垃圾清理的纯电动三轮吸尘车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可提高环卫工人在狭小路面的清洁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本报讯(记者 王硕)日前,一种可对城市便道、隔离绿化带等狭窄区域进行垃圾清理的纯电动三轮吸尘车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可提高环卫工人在狭小路面的清洁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恒介绍:“随着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覆盖率的不断提高,城区主干道等宽敞区域的道路清洁已实现机械化作业,然而对于城市便道、隔离绿化带、公园、厂区、矿区、住宅区等狭窄、边角区域的路面清洁仍需靠人力清扫,不仅效率低,而且劳动强度大。为改善这一现状,公司研制出了我国首台电动三轮吸尘车。”

据介绍,该吸尘车结构小巧、机动灵活,安装有车载吸嘴和手持吸筒两个垃圾吸入孔。可方便吸取地面上的灰尘和小体积的石子、纸屑、烟头、枝叶等垃圾,吸嘴上的侧扫刷可对墙根、路沿根部等死角进行清扫。手持吸筒可深入隔离带、草坪等车辆无法进入的场所,吸取其中的大块垃圾,例如石块、烟盒、塑料袋、树叶等。此外该吸尘车为电机驱动,具有吸力大、噪音小、零排放、无污染的特点,即环保又高效。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狠抓新产品和市场开发,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成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目前,该公司为我国规模最大的随车起重运输车、煤矿井下辅运设备、钻探产品、煤矿掘进及支护设备的生产基地。

此外,李恒主任还介绍:“就在7月上旬,国家质检总局委派三位专家组成审核组,对公司生产的防爆开关、控制及保护产品、防爆变压器类等五大类46种防爆电控产品,进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迁址及申办现场评审。评审的顺利通过,为公司持续持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保障防爆电气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夯实了基础。”

图为电动三轮吸尘车。通讯员 李东升 摄

相关新闻

中医药文化走进栾城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6-08-05 15:32:08

“中医是中国的瑰宝,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中国的把脉、针灸更是享誉世界。”近日,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国医蒙学公益课上,讲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引的小学员们凝神聆听。

栾城疾控中心计量认证通过省级评审

2016-08-05 15:25:42

7月23日至24日,由河北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会同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组成的计量认证省级评审组,对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计量认证进行全面认真的现场评审。

栾城区食药监局严把桶装水质量安全关

2016-08-05 11:15:43

近日,区食药监局分别对我区石家庄同兴纯净水有限公司、河北龙鹤山矿泉水厂等4家纯净水厂进行排查,确保饮水安全。

栾城区召开纪检工作约谈述职会

2016-08-05 10:34:00

7月29日上午,区纪委召开纪检工作约谈述职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志明出席会议。

栾城区政协视察排涝防汛工作

2016-08-05 10:24:41

7月2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张军廷,副主席秦喜福、任振君、张荣宗、魏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城区排涝及洨河防汛工作进行视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