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实干肯干让美丽乡村再上新台阶

2016-08-26 15:07:21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19日上午,栾城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民居改造和“一清一拆”现场观摩会。区委书记吕素维,区政协主席、农工委书记张军廷出席观摩会。

本报讯 (记者 侯玉飞) 8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民居改造和“一清一拆”现场观摩会。区委书记吕素维,区政协主席、农工委书记张军廷出席观摩会。

会上,吕素维强调,当前,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好的思路和办法,老百姓已经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在今天观摩会的基础上,各乡镇、村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谋划,从眼前着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干、肯干,努力再努力,争取让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吕素维指出,我区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这是主管领导、各乡镇、村及设计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通过此次观摩,各地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工作进展不快、不平衡等问题。这次观摩就是对工作的一次调度,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就做好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吕素维要求,要珍惜好的机会,这个月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就会下来,在资金分配方面,要奖惩分明,干得好的与干得不好的要有差别,通过这种奖惩方式,激励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各乡镇、村一把手要上心、潜心研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品味上求提升;要围绕航展抓美丽乡村,尤其是重点区域,涉及到的乡镇标准要高,进展要快,细节上要提升;要统筹考虑明年的片区谋划情况,把各乡镇、村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与干工作的积极性作为明年参考的依据,也作为年终考核,体现公平。

张军廷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一清一拆”是美丽乡村建设最基础、最基本的工作,各乡镇、村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民居改造就好比人的衣服,最能提升乡村的品味,要深钻细研再提升;另外,村史馆、村民中心、改厕、污水处理等细节上,要对照十二个专项行动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第一批申报精品村“十二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安排计划。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感到了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既抓工期,又抓质量,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品味上抓提升,争取顺利通过验收。

会前,吕素维一行先后到军家营、霍家屯、北陈村、南留、孟董庄、小周、大周、南柴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各村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在民居改造和“一清一拆”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并提出具体要求。

区美丽办全体人员,七个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第一批接受省级验收精品村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八局、江苏院、都市意匠、11所、石建院设计、施工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会。

相关新闻

栾城区首张小作坊登记证诞生

2016-08-26 15:01:00

对于在楼底镇王家屯村加工腌腊肉制品的王建英来说,8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的川蓉食品加工厂终于有“身份证”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