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安监局筑牢安全防线

2016-08-26 15:10:36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区安监局在强化“学”的同时,更注重“做”;在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并进方式的基础之上,结合安监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主题践行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陈利强)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区安监局在强化“学”的同时,更注重“做”;在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并进方式的基础之上,结合安监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主题践行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区安监局党组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安全监管形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岗位练兵等有机结合,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立足本位,紧扣安全监管实际,强化服务能力,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该局危化科科长高亮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高亮经常带领危化科监管人员深入企业与生产岗位上的一线员工一起讨论研究,以其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帮助,包括辨别一线岗位每一步的操作有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特别是在危化企业自己组织的应急演练现场,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从演练方案的制定,到演练的现场操作,他总是针对演练暴露问题提出自己建议和看法,帮助企业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在今年举行的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活动中,他组织危化科人员对各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区40家危化生产、使用、储存企业共计查出安全隐患560余条,企业自行整改540余条,剩余的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高亮与企业管理人员一起逐条分析,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督促企业在保证安全、符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前提下,加强管理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予以整改。

下一步,安监部门将积极探索打造更多活动载体,以学促做,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监管服务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为建设幸福栾城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栾城环保局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2016-08-26 15:09:45

一个地域环境的好坏与每位市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自新《环保法》颁布和实施以来,区环保局以此为契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改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加强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努力建设天蓝、水碧的美丽栾城。

栾城八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签约

2016-08-26 14:55:45

8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推介会,特推出“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以“项目推介会”的形式进行招商引资。区委副书记尹勃,区政协主席、农工委书记张军廷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