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民政公安送智障患者返乡受称赞

2016-08-26 15:19:12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栾城区民政局救助站、区公安巡警大队帮助一名走失的精神智障患者返乡,受到其亲属称赞。

本报讯 (记者 王硕 通讯员 焦云华)日前,区民政局救助站、区公安巡警大队帮助一名走失的精神智障患者返乡,受到其亲属称赞。

8月6日星期六下午16时许,区民政局救助站接到区公安局110电话,在107国道窦妪段发现一名流浪的精神智障患者,后由民警将该患者接至救助站。正在值班的救助站站长乔月平、副站长刘芳连忙为其打来热水洗脸,又为其做了可口的饭菜,待其吃饱并情绪较为稳定后,联系区医院派来救护车为其身体进行各项检查。

由于其精神情况不佳不能完整提供其准确住址。但是,细心的乔月平发现其裸露的手臂上写着一串数字,疑似电话号码。她立即按电话号码打出,正是该患者家庭电话号码。经了解,原来该男子名叫李晓飞,32岁,系保定市曲阳县东旺乡辛庄村人,患有精神智障。该因家庭琐事病情复发,于7、8天前离家出走,一直流浪到107国道窦妪段直至被发现。

考虑到其家人热切盼望早日见到失散多日的亲人,在向局领导汇报后,乔月平、刘芳乘坐区医院救护车,并由巡警大队民警陪同,于当日下午17时许驱车数百公里将李晓飞送回家乡,其父亲李恩显及李晓飞妻子见到失散多日的亲人回到身边,十分感激,拿出一叠百元大钞表示感谢,被同志们婉言谢绝,他又非要留大家吃晚饭,也被谢绝。

近期,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还在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先后设置了十余块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导示图和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及高龄津贴、健康预险导视图,彰显了生命无价人有情,栾城处处显文明,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栾城男子盗卖他人三万块砖被捕

2016-08-26 15:18:28

日前,栾城区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盗卖砖块案件。6月5日下午,有群众叶某某报警称,该存放在裕翔街大街西侧某村东的旧砖被他人盗拉,目前拉砖的人已被其控制。

栾城环保局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2016-08-26 15:09:45

一个地域环境的好坏与每位市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自新《环保法》颁布和实施以来,区环保局以此为契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改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加强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努力建设天蓝、水碧的美丽栾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