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男子盗卖他人三万块砖被捕

2016-08-26 15:18:28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栾城区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盗卖砖块案件。6月5日下午,有群众叶某某报警称,该存放在裕翔街大街西侧某村东的旧砖被他人盗拉,目前拉砖的人已被其控制。

本报讯(通讯员 龚贺)日前,栾城区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盗卖砖块案件。6月5日下午,有群众叶某某报警称,该存放在裕翔街大街西侧某村东的旧砖被他人盗拉,目前拉砖的人已被其控制。

接报后,刑警三中队民警郝辉、梅冲迅速出警。经查,被报警人控制的男子姓代,暂住该辖区楼底村,从事旧墙砖收购业务。据代某交代,2016年6月2日上午,有一名60多岁男子,操本地口音,自称是裕华区南栗村人找到代某,称在裕翔街大街西侧某村东堆放的10万块旧墙砖系其所有,准备低价转卖给代某。代某经与该男子商定收购价格后,于6月3日、5日先后从该村拉走2.9万块旧砖,并付给该男子11000元现金。

根据代某供述及综合调查情况,民警认为这名出售给代某砖头的老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代某只能提供该男子基本特征且已无法联系此人。民警随后围绕该男子展开排查,经调查走访、调取视频监控、组织群众辨认,最终确认该男子系楼底镇人张某(男,67岁),但该在案发后已畏罪潜逃,民警在及时上网抓捕的同时,联合楼底派出所民警多次深入到其家中展开劝降,在强大的抓捕攻势下,8月1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刑警三中队投案自首。经讯问,该对诈骗代某11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新闻

栾城区卫计局开展“三献”活动

2016-08-26 15:12:40

8月17日,在区人民医院院内一辆献血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前来咨询、献血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工作人员也耐心讲解义务献血的重要性。这是我区开展“三献” 活动其中之一。

栾城区首张小作坊登记证诞生

2016-08-26 15:01:00

对于在楼底镇王家屯村加工腌腊肉制品的王建英来说,8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的川蓉食品加工厂终于有“身份证”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