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6-10-12 14:20:41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28日上午,由环保、各乡镇等多部门组成的禁烧秸秆宣传车队行驶与我区多个粮食产区,进行大面积宣传,并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了《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报讯 (记者 刘丽卿) 9月28日上午,由环保、各乡镇等多部门组成的禁烧秸秆宣传车队行驶与我区多个粮食产区,进行大面积宣传,并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了《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乡镇也随着秋收工作,陆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全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西营乡全面启动今秋禁烧工作,将条幅和宣传纸发放到村,各村在村口、主要道路张贴公告标语,每天早、午、晚三次利用广播播放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自觉抵制秸秆禁烧行为。同时,在显要地段设立村指挥部,划分责任区,该乡与33个村签订责任状,明确村主要干部职责、责任目标及奖惩措施。明确乡、村两级指挥部人员职责,做好重点部位巡逻,及时消除焚烧隐患。严禁焚烧秸秆、玉米皮、杂草、垃圾,各村设有秸秆、玉米皮固定投放点,集中堆放、专人看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分包地块、加强巡查。

南高乡成立“三秋”防火领导小组,并制订《南高乡2015年“三秋”工作方案》。在南宫和西高两个重点路段设乡指挥部,并安排车辆24小时进行巡查。各村成立分指挥部,村干部包地块并轮流值班。各村实行一天两广播、发放禁烧秸杆保证书,显要路段悬挂条幅标语,乡宣传车不间断巡查,营造浓厚氛围。并投入5000元购买编织袋、扫帚、铁掀等物品。编织袋发放到户,随剥随装,避免乱堆乱放,确保街道干净整洁。禁烧期间,按网格化要求责任到人、到地块,严密监视,做好 “五清净”工作,坚决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秸秆禁烧宣传车队行驶在农村乡间。记者 卢晓艳 摄

相关新闻

栾城奥祥医药稳态置换流技术国际领先

2016-10-12 14:14:24

日前,栾城区企业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新技术“稳态置换流技术”高规格成果鉴定会在北京中国环境科学院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及中国工程院三位资深院士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鉴定会。

栾城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6-10-12 14:01:17

9月30下午,区政协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张军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秦喜福、任振君、张荣宗、魏亚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栾城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会

2016-10-11 11:27:34

9月28日上午,栾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区委书记吕素维、区长刘玉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等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栾城区人民医院成为省编制管理试点医院

2016-10-11 11:14:21

日前,省编办组织召开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下发了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试点的意见》,并确定了13所医院作为全省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的试点医院。

石家庄栾城区规划、设计、施工一体化助推美丽乡村发展

2016-10-10 08:42:53

今年以来,栾城区积极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在石家庄市首次全面推行“EPC模式”,一方面实现了规划、设计、施工一体化,保证了建设的高水平,另一方面在融资贷款不能迅速到位的情况下实现施工单位垫资建设,快速推进,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争取了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