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领导赴栾城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10-19 10: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在栾城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要结合栾城区的特点进行规划,深入挖掘该区独有的人文、自然、社会、文化等方面优势,要进行大策划、布局大核心、抓好大结合、立足大提升、实现大效果。

10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在栾城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要结合栾城区的特点进行规划,深入挖掘该区独有的人文、自然、社会、文化等方面优势,要进行大策划、布局大核心、抓好大结合、立足大提升、实现大效果。

张泽峰一行深入栾城区楼底镇樊家屯、窦妪镇北陈村、柳林屯乡柳林屯村等村调研美丽乡村。每到一处,张泽峰都与当地群众亲切攀谈,听介绍、看变化、聊民生。同时考察了栾城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智慧环卫监管平台演示,对他们的市场化做法表示赞赏,并就发展旅游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泽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在创建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要经营好美丽乡村。同时,要突出精神美、注入文化味,注意彰显地域文化、突出本地特色、体现乡村风情。

张泽峰要求,要坚持普惠理念,实现美丽乡村整体提升,分类指导,连片推进;坚持规划引领,找准美丽乡村定位方向,立足栾城城市新区定位,挖掘历史文化传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坚持机制创新,创造美丽乡村工作新格局,不断在探索过程中创新机制,主动而为。

张泽峰强调,要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坚持宜农则农、宜游则游,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游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农村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农村,让广大农民的钱袋子都鼓起来。(记者 杜倩倩)

相关新闻

栾城区运输管理站爱老敬老在重阳

2016-10-19 10:11:52

石家庄市栾城区运输管理站邀请退休老同志到站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与他们共度重阳佳节。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区交通运输局韩付记、赵增力二位领导和运管站历任站长。

栾城司法局加强诉前调解 帮群众解难

2016-10-12 14:04:04

“家长里短不用慌,非常帮助来帮忙!”这是河北农民频道《非常帮助》栏目家喻户晓的开场白。其实在我们我区司法局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有这么一群热心肠的帮大哥,从事着类似的工作。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接受调解群众的认可、赢得了赞誉。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情暖老人”义务巡诊活动

2016-10-12 09:27:20

栾城区窦妪中心卫生院开展“爱满重阳 情暖老人”义务巡诊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栾城区科协组织企业创新交流科普活动

2016-10-11 11:17:05

9月29日,区科协聘请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员,河北省专利奖评审专家张明月就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知识产权专利及对企政策解读进行专题讲座。

栾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10-11 11:10:24

9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吕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上,区长刘玉渭传达了全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