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妇幼保健中心“两学一做”扎实有效

2016-11-02 14:10:43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优化资源配置,创建活动载体,区妇幼保健中心“两学一做”扎实有效。

本报讯(记者陈利强 通讯员殷利凯) “通过检查,孩子各项发育都是很正常的,身高体重也都是很标准,就是化验结果显示孩子缺铁,以后让孩子多吃点含铁的食物,这样孩子会更好的生长发育!”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主任于淑芳对前来给孩子检查一位家长亲切的说道,随后又拿出几块糖果交到了小朋友的手心中,小朋友看着手中的糖果和墙上漂亮的开通贴画,咧开小嘴会心的笑了。这只是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员示范岗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该中心各项保健诊疗工作更给力了,服务环境更温馨了。

2015年8月,通过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区妇幼保健所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整合合并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的中心要有新的气象,该中心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动力,以为全区人民做好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为己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使该中心更加增强了凝聚力和服务力,并迎来了妇幼计生事业大发展的新契机。

按照上级单位要求的科学合理科室设置,该中心设立了围产保健服务中心、儿童保健服务中心、妇女保健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四个中心”;又整合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等相关工作,新构建了婚前检查孕前检查服务中心;把原来的两个检验室合“二为一”,新成立了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等为主的功能科。并重新分配了检验室、P2实验室、微量元素室、超声检查等检验功能科室的多种仪器设备。通过一系列的医疗资源整合,更加优化了医疗资源的配置,使得前来检查的群众得到了更大的实惠和方便。

同时,该中心还将党建工作与保健诊疗服务工作紧密相结合,创建活动载体,开展了一些列的特色党建工作;并邀请区卫生计生局等上级单位领导给中心党员干部讲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升华,实现了“两学一做”与保健诊疗服务工作的两促进、双提高。截至目前,该中心2016年度儿童保健服务13000余人次,围产保健服务11000余人次,婚前检查孕前检查服务6000余人次,健康教育义诊宣传服务10余次,服务人群共10000余人,各项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及省市区领导的一致肯定。

相关新闻

栾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会

2016-11-02 14:02:12

10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会议。区委书记吕素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省测评组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考察测评情况。

栾城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

2016-10-24 16:52:08

近日,栾城区首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在该区第五中学隆重开幕。本届比赛将历时3天半,分小学组和初中组,采用单循环制,决出各组名次。来自全区各学校的17支代表队,共计17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