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大裴村举办苏氏文化大讲堂

2016-11-02 14:39:31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9日晚,大裴村邀请世界苏姓宗亲总会副会长、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理事等苏氏文化专家,详细讲解了苏氏源流、赵郡苏氏和眉山苏氏的关系、燕王扫碑与马踏苏家庄、苏轼文化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明发)为了让村民更多的了解栾城的苏氏文化和苏学研究成果,10月19日晚,大裴村邀请世界苏姓宗亲总会副会长、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理事、栾城苏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苏士福和中国苏东坡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栾城苏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斌,详细讲解了苏氏源流、赵郡苏氏和眉山苏氏的关系、燕王扫碑与马踏苏家庄、苏轼文化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该村的地名碑上,刻着“此原有唐相苏味道故里苏家庄。明初兵毁,后又建村,得名裴村。清雍正时分为大小裴村。”大裴村、小裴村及南赵台村东南一带,多次发现苏家庄遗址,村民们也代代口碑相传着燕王扫碑时“马踏苏家庄”的故事。

相关新闻

扶贫日栾城区志愿者慰问孤儿

2016-11-02 14:25:32

在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我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人高梅淑带领团队几名爱心志愿者与华卷行美术教育的十几名小志愿者,一起来到位于西营乡小代枚村的孤儿居住点弘德家园对19名孤儿进行慰问和帮扶。

栾城妇幼保健中心“两学一做”扎实有效

2016-11-02 14:10:43

优化资源配置,创建活动载体,区妇幼保健中心“两学一做”扎实有效。

中青年骨科医师学术交流活动在栾城举行

2016-10-24 16:55:21

近日,中国关注基层骨科教育—关爱基层百姓健康中青年骨科医师学术交流及义诊大型公益活动在栾城区人民医院举办。骨科知名专家学者、全国知名专家、河北省知名专家会聚一堂,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