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以交通作支撑对接主城区

2016-11-04 16:18:13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我区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对接主城区的目标,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组团新区、幸福栾城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本报讯 (记者 侯玉飞) 今年以来,我区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对接主城区的目标,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组团新区、幸福栾城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衡井公路拓宽改造工程(308国道以西至裕翔街路段)路面铺设以及新元高速桥、拖机箱涵、附属设施等于9月初建设完成,一条双向8车道的迎宾大道已展现在民众面前。

城区—185试验站工程已于5月底完工并开放交通,该工程全长3.29公里,更加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39条农村道路改造目前已完成33条,剩余6条计划11月底完工,这些工程主要是解决农村学生上学出行困难。

以上是我区今年部分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据悉,今年我区将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建设公路里程78公里,另外,308国道附属工程及城乡一体化路网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在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最终目的是实现与主城区的全面对接。

撤县设区,开启了栾城发展的新纪元,回顾这两年来的路网建设,太行大街修建(8车道),裕翔街扩建(6车道)、308国道改建(8车道),构成我区通往主城区的三大主干道。另外,城区还积极谋划实施了新开街升级改造、朝阳大街(东外环)建设、裕泰路西延、宏达路西延、宏远路西延、西外环环城路修补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区整体形象和承载能力。

除了路网建设之外,城市公交网格化建设也在日趋完善。走在城区的路上,公交站牌清晰可见,在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据了解,目前我区公交线路已增至17条,共运行公交车175辆,日总发车班次为876辆次,其中通往市区线路11条,日发车班次为786辆次,各乡镇通往城区班线6条,日发车班次为90辆次,公交线路覆盖了95%以上村镇,日运送旅客2.2万人次,加快了我区融入主城区的步伐。

对接主城区,交通需先行。打通主城区和我区之间的路网“经脉”,以最快的速度实现融合,无疑是撤市设区后抢抓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先决条件和基础。我区把全面融入作为对接主城区的突破口,积极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相信不久的将来栾城作为石家庄新区愈发耀眼。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西营中学学区到石家庄宫尹小学参观学习

2016-11-02 22:04:33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中学学区组织1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到石家庄市宫尹小学进行参观学习。

新疆库尔勒人大到栾城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02 15:41:41

10月16日上午,新疆库尔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阿里木买买提一行13人,到我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建波陪同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