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毛贼入户盗窃 民警蹲守七夜擒贼

2016-11-08 15:02:1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栾城区南高乡、柳林屯乡连续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电动车案,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经过连续七夜蹲守,终于在10月30日凌晨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销赃犯罪嫌疑人各一名,从而破获了这起系列入宅盗窃电动车、自行车案。

近日,栾城区南高乡、柳林屯乡连续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电动车案,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经过连续七夜蹲守,终于在10月30日凌晨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销赃犯罪嫌疑人各一名,从而破获了这起系列入宅盗窃电动车、自行车案。

近期,在栾城区西高、北高等村连续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这引起警方的密切关注,并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走访调查。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案件有一系列相同的特点,比如案件均发生在凌晨1时到5时之间,盗贼全都采取翻墙入院的手段,而盗窃的物品都是电动三轮车、电动车等容易销赃的物品;而且每次偷盗后,盗窃嫌疑人最终逃跑的方向都指向一处,这让专案组决定将这一系列盗窃案并案侦查。

经深入工作,民警最终确认近期频发的入宅盗窃案均为同一男子所为,专案组将该男子列为重点侦破对象。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一边继续加大侦查密度,同时由刑警二中队中队长郭荣军带领民警组成打现行小分队,于每日凌晨1时至5时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进行蹲坑布控。经连续七夜蹲守,10月30日凌晨5时,蹲守民警发现一男子骑一辆电动三轮车沿新赵线由南向北行驶,在其骑的电动三轮车上还有电动车、自行车各一辆。当民警准备上前盘查时,该男子发现民警后迅速弃车逃窜,经围追堵截,最终将其抓获。

据26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交代,当日凌晨他打车窜至该辖区鲁家庄村准备实施盗窃,因未寻找到作案目标,又窜至赵县永安村一农户家,在盗窃得手电动三轮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各一辆后,准备销赃至某村的犯罪经过及事实。同时,胡某供认了自今年10月份以来曾先后窜至栾城区西高、北高等村入宅盗窃六起,累计盗窃电动三轮车7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3辆、电瓶2块等犯罪事实。根据供述,民警乘胜追击,一举在某村将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韩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龚贺)

相关新闻

栾城一小区凌晨4点丢了16块电瓶

2016-11-08 15:00:24

“我们小区一夜间连丢了很多电瓶。”昨日,家住栾城区福美国际小区的朱先生致电本报。 据朱先生回忆,10月29日8点,邻居敲门,问他是否丢了电瓶。他来到楼下发现已聚集了不少居民。“有人数了一下,说是35辆车没了电瓶。”

栾城区福美国际小区凌晨4点丢了16块电瓶

2016-11-07 08:24:51

“我们小区一夜间连丢了很多电瓶。”昨日,家住栾城区福美国际小区的朱先生致电本报。

栾城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2016-11-04 17:18:34

10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区长刘玉渭,副区长张志平出席会议。

栾城民政局积极准备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2016-11-04 16:27:33

区民政局由于位置偏远,无法连接城区集中供暖管道,所以民政局自己建造锅炉房,自行进行冬季供暖,以方便近200位老人的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