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6-11-30 17:21:00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记者从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劳动者在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硕)近日,记者从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劳动者在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为更好服务农民工工作,我区专门设立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接待中心,从人社、住建、公安、工信、装管委等部门抽调人员进驻接待中心,开展集中办公,负责全面受理我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接待中心设在区人社局院内,举报投诉电话88033039。)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务院及省、市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工资支付政策,我区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保证金及应急周转金的“三金”制度,推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的“三机制”,实施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移送的 “入罪制度”,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使解决拖欠工作有法可依,加大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区人社局已将河北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刘某拖欠工资案,某开发项目包工头张某拖欠工资案两起案件移交至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11月7日,在我区某开发项目中,湖北籍民工徐某采取了爬塔吊的恶意讨薪的过激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受到了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劳动者,要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正当渠道依法逐级上访,不得采取堵塞交通、围堵政府部门等过激行为,杜绝恶意讨薪,决不能有理变无理,无理变违法,突破法律底线,受到法律的追究和制裁。

相关新闻

栾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 擦亮蓝天

2016-11-30 17:20:04

11月18日,我区召开利剑斩污行动动员会后,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各单位严格落实全区“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安排和部署本职工作,最快时间投入到此次行动。

石家庄栾城区展开打击盗销电动车行动

2016-11-28 14:08:53

今日(7日),新京报报道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程上、夏凉两村存在非法销售被盗电动车问题。晚9点30分,石家庄栾城区公安分局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针对此问题警方已经于白天开始展开专项打击行动。

栾城区为项目入驻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6-11-28 13:56:03

11月9日,栾城区在中茂海悦酒店就河北德澳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科普费尔齿轮集团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及减速机技术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普查降线损

2016-11-28 10:51:07

11月8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对在营业普查中发现的3户电价执行错误、1户黑户问题的责任供电所和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要求各供电所在营业普查中认真履行责任,切实搞好自查自纠,维护企业利益。

栾城区供电公司:建立早调会考核机制

2016-11-28 10:48:21

11月14日,根据市公司早调会,栾城公司迅速将奖惩情况落实到相关责任人,旨在深化过程质量管控,加强指标形成过程的考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