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质监局创新服务理念 推进质量强区

2016-11-30 17:59:22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栾城区质监局党员干部担起“质量强区”重任,在服务“众创”工作推进过程中,勇于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机制;以“政府质量奖”引领,标杆示范、搭建平台等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激励企业向全国乃至世界标杆企业看齐。

本报讯 (记者陈利强 通讯员李会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栾城区质监局党员干部担起“质量强区”重任,在服务“众创”工作推进过程中,勇于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机制;以“政府质量奖”引领,标杆示范、搭建平台等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激励企业向全国乃至世界标杆企业看齐。

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供全球高端超高效节能电机和专用特种电机生产厂商,世界压缩机、水泵、减速机等行业前三甲的跨国公司全部是其稳定客户,以销定产不愁销路。当质监部门党员干部上门宣传“政府质量奖”鼓励企业推行“卓越绩效”时,最初企业对这个奖并不“感冒”。质监局党员干部并没气馁,他们将“卓越绩效” 掰开揉碎介绍给企业负责人,并抓住河北电机与世界最大循环泵制造商格兰富的合作瓶颈期,引导企业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技术创新才能克敌制胜。在质量强区工作中,质监局主动出击,引导企业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提高产品品质。变“制造”为“创造”,积极为产品申报名牌;申报期间,质监局党员先锋几乎成了长安育才等企业的义务宣传员,三天两头往省、市局跑,不厌其烦地介绍产品性能、市场前景和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在质监人以保护企业创新精神为己任的韧劲下,长安育才高性能聚羧酸减水剂终于列入河北省名牌产品评价目录;河北电机试制成功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全符合美国NEMA Premium标准的超高效电机;安瑞科自主研发的大容积无缝钢瓶填补了国内空白,被誉为“神州第一瓶”……围绕全区主导产业,质监局党员干部正全力扶持一批核心技术产品,实现由“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的跨跃发展;一大批龙头企业正在从“品牌”走向“名牌”,推进质量强区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栾城工商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11-30 17:56:41

11月25日上午,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

栾城区召开全脑开发观摩会

2016-11-30 17:40:11

11月23日,河北师大、河北大学、邢台二十三中、邯郸、柏乡等多个教育系统同志一行40余人到梅家村学校进行观摩交流全脑开发教育课题。

栾城区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

2016-11-30 17:19:34

11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

栾城区多措并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8 14:05:45

栾城区坚持普惠式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让广大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走出了一条由建设、管理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的新路子。

栾城供电确保光伏补助金发放到位

2016-11-28 10:55:29

为了保证用户利益,及时将光伏发电用户的补助发放到位,10月29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班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光伏发电用户的各项信息进行核实,确保用户及时收到发电补助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