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地税抓综治平安建设促税收见成效

2016-12-12 09:4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栾城地税局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理念,建立组织,分解目标,逐级签订责任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全系统无上访事件

“栾城区地税局提醒您:学法用法守功德,争做文明市民;重防维稳保平安,共建美好家园。”自今年以来,到栾城地税办税服务厅办涉税事项的纳税人都会在看到这样的公益提醒。“这个提醒很温馨,时刻会增强我的安全意识,防患未然。看到提醒,我会经常自查自己的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报税员许女士对笔者说。据介绍,这是栾城地税局通过LED电子屏幕平台向纳税人播放的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公益广告。

今年以来,栾城地税局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理念,建立组织,分解目标,逐级签订责任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全系统无上访事件,无安全事故,无干部职工违法违纪案件,确保了全系统和谐稳定发展,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确保了税收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据统计,截止11月30日,该局累计完成税收收入6.17亿元,完成年任务7.1亿元的86.95%,展现了地税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全新作为。

组织领导到位。该局党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始终把综治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无论是年初工作部署、半年工作目标自查,还是日常工作安排,都要对综治工作进行强调和具体部署。制定综治平安建设方案,在全局上下大力普及和宣传综治、信访、保密、网络舆情等方面知识,从日常管理和集中检查着手,丰富创新综治平安建设内容,打造法治、和谐、平安地税;层层签订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在系统内形成了齐抓共管良好局面;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政策咨询、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纳税人零距离了解税法、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知识,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健全“领导主抓,综治协调、各方参与”调解工作体系,对各类不安全因素进行拉网式调研排查。在重大节日、会议特别是春节、两会、国庆期间等时期,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反馈信访信息,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制度到位。该局把综治工作纳入基层考核、年度绩效管理考核重要内容;纳入评先评优必备条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求,与各分局(科室)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落实平时检查、季度考核工作制度,引导干部职工“争当好税官,精准做好每件事”。采取集中讨论与分散自学方式,重点突出“实”,力求“效”,使干部职工自觉树立“为民、廉洁、务实、责任”意识。据悉,为保证各项工作有章可依,该局还先后修定了《值班制度》、《应急工作预案》、《车辆管理制度》、《网络管理办法》、《信访工作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了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及日常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根据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原则,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内容,把所有不安定因素全部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服务大局到位。该局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始终贯穿依法行政主线,紧紧围绕组织收入工作中心,着力抓好互联网+税务大数据管理、税源管控、作风约束三个重点;在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导向作用,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认真执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做文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职能,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共创共建,通过履行地税职责,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支持服务好全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大局。

栾城地税局副局长王庆敏表示,下一步,区地税局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综治平安建设意识,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综治工作,坚持依法治税,搞好平安地税建设,促进地税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吴万军 李培峰)

相关新闻

邢国辉在栾城区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9 00:41:06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安排,12月7日下午,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来到栾城区,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栾城区栾武体育运动学校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4 16:07:48

近日,石家庄栾城区栾武体育运动学校成为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的一员。

栾城区安监局培训高危企业安检人员

2016-11-30 18:02:10

近日,区安监局在区委党校举办今年第三期非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共计三天,新培训和复训人员110人,做到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应培尽培”。

栾城举办首届“墨香古韵”收藏精品展

2016-11-30 17:42:04

11月20日,我区收藏家协会举办了首届“收真藏宝墨香古韵”收藏精品展。

栾城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6-11-30 17:21:00

近日,记者从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劳动者在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