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领导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17-01-11 10:30:56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日前,栾城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带领政府办、工信局、装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欧洲产业园、石煤机、中车、安瑞科等9家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日前,栾城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带领政府办、工信局、装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欧洲产业园、石煤机、中车、安瑞科等9家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对各企业不讲条件、不讲价钱支持全市“利剑斩污”行动,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观给予充分肯定。企业家们就如何加快园区和企业发展,特别是制约企业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张旭强调:要让尊重企业家成为全区上下的共识。企业是创造财富、价值和就业的主体,是支撑栾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对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提供供给、创造价值的企业家必须给予充分的尊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把企业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追求,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营造亲商、安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一切围绕着这个理念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这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才能找到抓手,找到切入点,进一步增强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能力,实现“工业强区”的目标才有希望。要对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拿出工作计划、定出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并及时向企业反馈,一步一步盯紧抓落实,形成政府、企业之间互相监督的工作推进机制。

    张旭强调:要千方百计支持好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二字,既亲又清,二者不可偏颇。首先在“亲”上下功夫,要体现在优服务、提效率、降成本上,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就是一要在规划层面支持企业。二要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三要搭建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平台。

    张旭指出:企业要尽好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家要厚道经营,兼济天下,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的竞争最终将会是社会责任和道德水准的竞争,企业在创造就业、财富和价值的同时,还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要遵守好法律法规。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特别是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底线。要加强企业管理。充分保障职工合法利益,管理好单位员工,维护稳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凝聚力,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要诚信经营。将其作为企业赢得市场、赢得客户、赢得扶持发展的基石。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夯实安身立业之本,以质量和信誉锻造品牌、赢得市场。

    区领导刘玉渭、尹勃、张庆利、张治平、刘志勇、唐坤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议并讲了意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