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长刘玉渭就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017-01-11 10:36:40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1月4日,栾城区长刘玉渭、副区长张志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北国超市、天阳超市、新诺威公司、新宇三阳公司、圣雪大成公司等企业就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地,区领导都详细听取该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认真查看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台账和工作记录。

    调研过程中,区长刘玉渭要求:安全生产一定要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消除侥幸和松懈心里,加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增强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履职尽责,抓好重点,对公共场所、网吧、商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做到万无一失。

    刘玉渭指出:企业和政府部门是主体和监督主体的关系,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企业需要政府部门帮扶的,政府部门要及时帮扶,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监管绝不能降低标准。安全生产工作是栾城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企业一定要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去做,落实制度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证栾城区形式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