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栾城区召开全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

2017-02-07 14:41:35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2月3日上午,在春节上班第一天,栾城区在栾城会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这两个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亲自进行了动员部署,向全省全市传递了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的强烈信号和鲜明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市对转作风抓落实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在随后栾城区召开的全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上,区委书记张旭就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做好栾城区工作作重要讲话。

张旭指出,我们接着开会、立即贯彻,就是要把省市传递的信号再强化,传递的压力再加大,营造的氛围再浓厚,动员大家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树立起“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掀起攻坚热潮,起好步,跨大步,在奋力实干中精彩开局,夺取今年各项工作的“开门红”,赢得全年工作的主动权。

张旭要求,要切实增强转作风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这次转作风抓落实会议的核心就是调状态、转作风,激发每名干部的内生动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要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从中央和省市要求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作风建设上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从出台“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作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不断向纵深推进。克志书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多次强调,一个地方要推动工作落实,就要转变观念、转变方法、转变作风,其中最关键的是转变作风,好作风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执行力、出生产力。国辉书记始终要求狠抓作风建设,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省会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总之,无论是党中央,还是省市,都把作风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充分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看。春节前,省市召开系列会议提出了新思路,给栾城的发展也提出了新要求。无论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还是实现栾城新蓝图,都需要我们以闻鸡起舞的干劲,以干则必成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从栾城区干部队伍自身看。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锻造一支尽心尽力尽职,实心实干实政,纪律严明、信念坚定,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干部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刀真枪干一场,这既是栾城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这次会议的根本目的。

张旭强调,坚决以又严又实作风抓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四大班子要以上率下抓落实;职能部门要马上就办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持之以恒抓落实。

就实现首季开门红,张旭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实现开门红是硬任务、硬要求,必须拒绝理由,排除万难,千方百计实现好。实现开门红就要把目标树起来。体现在工业强区上,就是聚力抓创新、抓技改、抓对标、抓政策、抓运行、抓帮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增长培育新供给、新优势、新动力。体现在园区建设上,就是基础设施大建设,管理服务大提质,创新改革大提速,项目招引大突破,产城融合大见效,整体形象大提升,把园区打造成为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主战场。体现在城乡建设上,就是在理念、规划、建设、管理上全面与省会主城区对标对接,坚持大手笔、彰显大气魄,狠抓统筹城乡、美丽乡村大攻坚大突破大见效,一年一大步,三年实现大提升。体现在生态环境上,就是要持续使栾城的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推进生态修复、污染治理、依法管理、科学精准治霾向纵深推进。体现在农业农村上,就是围绕让农业成为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改善农业供给质量和水平。体现在社会和谐上,就是信访、安全、稳定等工作都要早抓抓早,抓小抓苗头,提前做工作,消隐患,攻积案,减压力,争取全年主动权,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体现在改革发展上,就是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最大动力,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各领域;实现开门红就要把效果显出来。转作风抓落实,落脚点在工作实效上,就是开年就有新气象,开年就有新成绩。具体就是突出“早、快、实”。“早”,就是要有超前意识,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快”,就是抢抓机遇,快干、快上、快发展。“实”,就是各项工作要做到务实、求实、落实;实现开门红就要把机制完善好。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奖励导向机制、大督查倒逼机制。

区长刘玉渭主持会议,并就迅速收心、抓好开局、抓好监察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区直各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