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2-23 15:44:00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栾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栾城会堂隆重开幕。

张旭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聚焦新定位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而奋斗》的报告。 刘玉渭主持大会。

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共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栾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而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任务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

当天的栾城会堂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党徽,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旭、刘玉渭、尹勃、马贵涛、齐志良、张抗震、范鸿雁、苏军献、张庆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是代表的历届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刘玉渭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大会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231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旭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四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报告回顾了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建设、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生态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骄傲自满的情绪、小富即安的思想,清醒认识到所处的方位,发展的阶段,面临的挑战。特别是要在对标先进中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内,看准“短板”,查找差距与不足。

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融入省会主城区、加快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栾城正处在一个新的至关重要发展阶段,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黄金期。当前栾城有三大机遇,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二是省委给省会发展提出新定位,三是省市聚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三大优势,一是好区位,二是有好基础,三是有好队伍。同时,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市委给栾城提出新定位,二是区域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三是改革任务依然很重。

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栾城发展机遇和优势最为集中的时期。同时也是栾城实现功能重组、重塑比较优势的关键期,是推进产城融合、促进经济转型的攻坚期,是新旧矛盾交织、治理形势复杂的考验期。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必须以更新的理念、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标准谋划发展。我们必须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立足新起点、聚焦新定位、抓住新机遇、培育新优势,开创栾城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局面!

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统揽发展全局,以实现与省会主城区同城化为主线,以项目为主抓手,以园区为主战场,以转型为主战略,以改革为主旋律,以创新为主引擎,围绕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环境优质化、民生市民化,全力在发展提质、城乡提档、环境提效、民生提标、改革提速“五大任务”上大攻坚大突破大见效,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而奋斗。

张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发展提质”,建设经济更加发达的现代新区、美丽栾城;二是突出“城乡提档”,建设功能更加完善的现代新区、美丽栾城;三是突出“环境提效”,建设环境更加友好的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四是突出“民生提标”,建设人民更加幸福的现代新区、美丽栾城;五是突出“改革提速”,建设活力更加迸发的现代新区、美丽栾城。

报告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张旭同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栾城的发展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领导班子、在干部队伍,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等党内制度法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己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我们要以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我们要以遵循“忠诚干净、务实担当”为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我们要以树牢“重视基层、夯实基础”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要以推进“廉洁自律、正风肃纪”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