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好人榜”2月发布仪式在石家庄栾城举行

2017-03-02 14:53: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河北好人榜”2月发布仪式在石家庄栾城举行

石家庄退伍老兵王新法,不远千里来到湖南石门县扶贫,自掏腰包60多万元作为扶贫启动金,四年间带领乡亲们拓宽村道10多公里,架设桥梁6座,劈山炸石修建山道5公里,开发生态茶园使全村人均收入突破6000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重要批示:“王新法同志的事迹很感人、很典型,是退伍转业军人的优秀代表。要组织媒体开展深度宣传报道,引导广大退役人员和党员干部不忘本色、牢记宗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2月28日下午,“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宏泰公司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王新法等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石家庄市文明办、中共栾城区委、栾城区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栾城区委宣传部、栾城区文明办协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现场直播,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此举旨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激发燕赵大地向上、向善的力量,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

在活动现场,向好人代表赠予了“道德传家宝”和好人故事书。“河北好人”2月入选人物集体发出《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倡议。据介绍,栾城区自2008年开始,连续组织开展了七届“栾城好人”评选颁奖活动,共表彰“好人”80名,为栾城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河北好人”发布交流活动是首次走进企业一线,在发布交流活动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企业职工代表同900余名现场观众及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和网友们纷纷表示,身边好人是这个社会的脊梁,应该让好人故事持续讲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河北文明网)

附:“河北好人”2月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王新法(石家庄)、王会聪(石家庄)、平茜 牛靖萱(石家庄)、刘金剑(石家庄)、 张丽君(唐山)、刘锦环(唐山)、刘文福(唐山)、马广杰(廊坊)、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廊坊)、曲阳县资助贫困女孩群体(保定)、魏石桥(沧州)、王道成(沧州)、闫长浩(衡水)、李淑彪(定州)

见义勇为类:于立超(石家庄)、龙浩然(秦皇岛)、 贾永辉(保定)、郭晓涵(衡水)

诚实守信类:唐海龙(廊坊)、黄长顺(保定)、邓维(沧州)

敬业奉献类:杨普(石家庄)、郄增旺(保定)、高信京(衡水)、孙杰(邢台)、陶少华(邢台)

孝老爱亲类:才春成(唐山)、贾淑莲(廊坊)、孙连娣(邢台)、赵书分(定州)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