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石家庄将建十个特色小镇

2017-03-13 15:46:03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根据河北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最新下发的《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的通知》,河北首批特色小镇名单(创建类、培育类)正式向社会公布,其中石家庄将建设航空、旅游、生态、健康、电商、艺术、木都、宫灯、物流等十大特色小镇,每个特色小镇投资20亿元以上,按照3A以上景区标准打造。

在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类名单中,石家庄有3个,分别是栾城区航空小镇、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和灵寿县漫山花溪旅游小镇。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培育类名单中,石家庄有7个,分别是正定县艺术小镇、正定县木都小镇、藁城区(滹沱河)康怡乐生态小镇、藁城区宫灯小镇、赞皇县天山电商主题小镇、新华区杜北生态健康小镇和高邑县物流小镇。

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建设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在河北培育建设100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一般特色小镇要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4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建有特色小镇公共服务APP,提供创业服务、商务商贸、文化展示等综合功能。加快实现公共WIFI和数字化管理全覆盖。

同时,特色小镇将实行动态管理,对完成有效投资多、创建形象进度好、达到创建类条件的培育类特色小镇,将优先纳入下一批次创建名单。连续2年未完成建设进度的小镇,将退出建设名单。(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