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石家庄栾城区117个村进场施工“煤改气”

2017-04-25 17:44: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架设架空管,安装调压箱,选定壁挂炉……近日,石家庄栾城区的不少乡村里一片繁忙,“煤改气”工作紧张推进。据介绍,年内该区165个村将实施“煤改气”,目前已有117个村进场施工。

为大幅降低区域燃煤污染,栾城区全力推进散煤压减替代工作,计划通过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实施改造,让全区农村居民实现清洁化供暖,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和居民生活质量提高。

 “煤改气”工作中,该区成立了“煤改气”工作指挥部,并从区交通、住建和质监等7个单位抽调骨干力量,负责督导协调分管乡镇 “煤改气”日常工作;实行区政府主要领导周调度、主管领导日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强化宣传的同时,区财政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补贴资金及时落实到位,保障燃煤锅炉拆除工作顺利开展;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全程做好村内协调引导工作;确定7家壁挂炉企业在辖区内进行燃气采暖炉推广,要求一村一品牌。

拆除后的燃煤炉具怎么办?是广大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栾城区规定,2013-2016年政府推广的燃煤炉具拆除后,将进行统一回收,按购买年限给予村民出资部分相应比例的退款。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17个村进场施工“煤改气”,架空管安装完成318.48千米,安装调压箱393个,挂表入户共安装完成2930户。其中,军家营、乏马和南客等12个村的架空管已基本完工,开始进行入户施工。(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