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万余元现金被盗 石市栾城区民警三小时破案

2017-05-04 19:36:3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崔建雄龚贺)4月2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闻警而动,快速侦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毕某(男,47岁,栾城人)。

4月29日19时37分,该局刑警一中队民警接辖区赵某某报警:当日下午14时左右,该将自己的机动车停放在辖区某小区C区东门便道上,19时30分左右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衣服被盗,衣兜内有现金11000元和个人身份证证等物品。接报后,一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查看了被盗人赵某的车辆,发现赵某的汽车门窗未有损毁痕迹,民警随后与报警人赵某进行询问,据赵某讲,该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后,因为一时大意并未关闭副驾驶车窗玻璃,当想起后再返回车辆时,位于副驾驶的衣物已不翼而飞。

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时段现场及周边监控,发现当日17时30分左右,有一名可疑男子靠近赵某某机动车副驾驶车窗,后盗窃赵某某上衣。民警即刻对该男子进一步展开调查,从穿着打扮上民警研判该男子极可能系该小区卫生保洁人员,遂组织小区工作人员对该男子进行辨认,最终查明该男子确系该小区保洁人员毕某。当日22时左右,民警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毕某。经讯问,该供述了4月29日下午到小区C区东门便道打扫卫生,发现一轿车副驾驶玻璃未完全摇至顶端,遂伸手将车内上衣及11000元现金等盗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由于季节变换,车辆驾驶人在行驶途中常需打开车窗进行降温,驾驶人在将爱车停靠在路边时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闭合,贵重财物一定要随身携带切不可遗留车内。车辆尽可能停靠在正规停车位或有沿街摄像头视角下,遇到财物被盗时要第一时间报警,等待民警到达现场过程中自发寻找有利线索,结短破案时间。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